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胡思亂想

剛看爭霸,越王勾踐那番話實在有氣勢,劉松仁演得好!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所做的事付出代價,我地現在所受的苦,就是選擇了生存所付出的代價。越國也要為所做的事付出代價,只要時機一到,我一定要佢地十倍奉還!

我們要忍耐!

……

**************************************************************************
**************************************************************************

越來越覺得我不懂說話。
有些人說話總能雄辯滔滔,不斷提出論點,做出論證。
而我,往往不能聽完後立即提出有力的論證去支持或者反駁。要待坐下來想清楚才行。但人家的漏洞不能即時反擊,效率實在降低不少。
多年也沒有太多進步,失敗。好少人會好似我咁極端吧,高考時中文科口試肥佬,但聆聽是拿 A 等。哈哈哈))))))))))))
叫我去傾生意的話,那就真係和公司倒米吧。

演辯的高境界,就是對內容本身清楚了解,隨時可拿出內容來作論證。
演辯的更高境界,就是對內容不太了解,亦可隨時可拿出內容來作論證。

對於前者,如果對內容本身是了解,叫我寫就無乜問題,叫我講就真係有點難度。
至於後者,講同寫都有難度。

努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