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轉涼

近日天氣轉涼,星期一更會降至十度。

十度,不算很冷吧。已經一月尾了,有點擔心這個冬天會否成為香港史上最高溫的冬天。由我對冬天溫度的日子有印象起,不曾試過有一年冬天的市區氣溫不會跌破十度。

早陣子也試過跌至十一度左右,感覺上今次較暖、較舒服。相信是有太陽的原固吧,而且也沒有之前般乾燥。星期五午間,行一會便流出汗來。到了晚上,走在旺角街頭,感到一點寒意。

工作了一星期,到了星期五晚上就不想回家。各位工作中的朋友也有這心情吧。與阿花在旺角逛逛,街上真是多人得很。食了一頓很飽很飽的晚餐,樣樣都想試,結果叫了很多,又不想浪費,結果食得很飽。埋單時發覺比想像中貴呢,早知叫套餐,哈哈。但食完後覺得很口喝……

晚上大昏迷,猜猜我幾點起床?是早上十一時四十五分,很久沒試過了。一路迫自己訓呀訓呀訓,咁就訓到咁晏。之後和家人去樓下食午飯,hair 下 hair 下又一天,過了一個懶洋洋的週末。

昨晚也訓得不錯,今早十時起床了!其實我不想起床,只是有工作要做。放假,也要把工作帶回家,這個心情真是不好受。雖然沒有人硬性規定,但看見堆積如山的工作……唉……除了我公司的同事,我不曾聽過朋友要把工作帶回家,工種的不同吧。聽到一個噩耗,大家姐打算復活節請假,請三天可放十天,但結果上頭不批……還說可能紅日那幾天也要開工……

復活節雖然在大部分人中沒有甚麼意義,但有假放,當然不想工作吧……



冬天,要吃多點辣野保暖?阿媽買了一大堆紅椒,很辣的嗎?

想起一段往事……

中學年代,有一次午飯去了街市食炒河。死臭機不知痴左邊條線,幫我搏命加料,整碟炒河也是辣椒醬。不想浪費,唯有硬著頭皮啃下。實在很辣很辣,食完有點胃痛,胃裏有一種被火燃燒的感覺!那次應是我至今唯止覺得最辣的食物!唯一一次食辣野胃痛。就這樣,又十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