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太陽……之歌

星期日起床時,嚇了我一跳。

對著鏡子,望著鏡中的我,這個真的是我嗎?面色如斯蒼白,小白臉乎?更像一隻鬼吧!真係很白,很白,白得恐怖。一會兒後,好了一點。但和夏天相比真是白得多。天氣冷,血氣運行得差?最大問題是近幾個月少曬太陽吧,但想曬也不易,天色經常陰陰沉沉,多麼的令人咀喪。

我是太陽能的?哈哈哈))))))))

***********************************************************************
***********************************************************************

晚間約了伯伯和 carrie 看《太陽之歌》,見咁好陽光,四點便已出了去逛逛,順道曬下太陽。

「我叫雨音薰,今年十六歲,與父母同住,我喜歡音樂,鍾意的歌手多不勝數,我沒有男朋友,我鍾意的香蕉是食物……」

官網
這套電影不錯啊。女主角是日本的新進歌手 Yui,樣子清純可愛,又有才華,戲內的歌是他作的,也幾動聽呢。
別人的 blog
上面那個 blog 內有一段預告片,大家可欣賞到一些故事片段和 Yui 的歌藝。

這個故事,原本導演買了香港爾冬升的《新不了情》的版權,打算拍個日本版。後來見《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和《藉著雨點說愛你》收得,加入了當中的一些原素。謝幕時也有鳴謝爾冬升的。

雖然結局不是美好,但我也很喜歡這個故事。內裏沒有咸苦咸忽的情節,但也能令人感動。也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兩人的感情很平淡、很單純。簡簡單單,一些傻頭傻腦的佚事,便會打動對方的心靈。二人素未謀面,偶然間女的看見男的一些傻事,慢慢多加注意這人……不過男方的,較為牽強,突然被女的歌聲所打動?一見鍾情,你們相信嗎?我相信的。是浪漫?是慘烈?

很多東西故事也沒有交待。例如阿薰長期晝伏夜出,如何結識到他的摯友?從未入過學校?但好似讀過小學咁,怎樣上學?這些可能在電視版會作更多交待吧。

電影在日本上映時,曾引起不滿。原因是現實中這個病的患者會比阿薰慘得多,不只是陽光,稍為強一點的光線也不能接觸。

Yui 來演雨音薰,是一個合適的人選吧。現實中 Yui 19歲,戲中的阿薰 16 歲。大家都是年青人,對音樂有理想有抱負。有一幕阿薰在街頭獻唱時,雙眼發出的光亡令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大家也能感受到阿薰的喜悅吧。眼中充滿理想似的!越來越少人有這種眼神了,年紀越大,這種光亡也會漸漸減褪。看罷後,有股衝動想去買那張原聲大碟一聽,但日本唱片好似很貴……

阿花說,現實是殘酷,殘酷才有奇蹟……

********************************************************************
********************************************************************
死臭機又話這星期找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