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10月4日

October 4, 2008
天色超好,不是用軟件執出來的效果。雨後放晴的景色。

三連星
抽呀抽呀抽,三連星???
非也非也……其實我已抽到六粒星……有三粒已送了給同事。
這套扭蛋,我覺得最漂亮的就是這個星星,我第一次抽便已抽中,當時很興奮呢。
誰不知繼續抽呀抽…抽番來大半的也是星星,實在吃不消。
人就係咁犯賤,得到的就不懂去珍惜!!
記得之前有套蛋我也很有興趣,就是懞面超人的奸角系列。那套貴很很,$15一隻。我也扭了幾隻…誰不知……一連中了好幾個超級嘍囉,實在可惡,一氣之後沒有再抽了。
抽下抽下,已抽了過百元,還未齊一套。不計底座的顏色不同,一套只有六隻,在葵涌廣場所見整套一起買只須 $55。而逐隻抽…$10一隻……

菇菇
菇菇也很可愛。
「過兒呀,你係邊呀過兒~~~~~」

排隊3

排隊4
看得出這兩張相的分別嗎?

排隊1

排隊2
這兩張呢?看得出它們的分別嗎?

其實在這兩組相片中,較上的一張是用 18mm 的焦距拍攝,視角較廣;較下的一張是用 55mm 的焦距來拍攝,視角較窄。
拍攝兩張相時我也沒有移動過物件,所移動的是我的身子,以致兩張相片的主體在畫面上的比例相若。
尤其在第二組相片,更能看到分別吧?在廣角下,鏡頭靠近主體,後景像很遼闊似的,主體輪廓較為誇張,遠近感覺較強烈。
而另一張,鏡頭離主體遠一些,後景像擠壓了,主體輪廓較為正常。
我沒有遠攝鏡,從人家的照片,遠攝鏡那種擠壓的感覺更強烈,同廣角鏡比是另一種震撼!
記著,變焦並不是為了讓人可以偷懶走少兩步而出現。走多兩步,走少雨步,分別可以很大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送一顆星星給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