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銀行

昨天和一個外地朋友閒聊,他說托家人幫他係 $80 時入匯豐。當時他還有點擔心 set 得太底未必可以入到,或者不是短期內會入到。
誰不知,今天真的跌穿 $80。
之前他還說以他黑仔的前科,如果真係入到,叫我準備定錢等匯豐跌到去七蚊雞就去掃貨。
真係跌到去七蚊的話,有誰夠膽入貨呢?相信到時很多人要去跳樓。

*******************************************************************************
以下報導轉載自明報財經網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081027/StockWarrant/rt_ea11700k.htm

東亞發盈利警告[17:00]
2008年10月27日

東亞銀行(0023)周一發出盈利警告,預計本年度債務抵押證券投資虧蝕35億元。

東亞發表的公告指,已出售持有的債務抵押證券投資組合(CDO),對本年度業績產生重大影響,預計有關的投資組合於本年度入賬的損失總額達到35億元,其中22億元於下半年入賬。

(港交所)

還有人記得上月東亞擠提嗎?當時政府又好東亞又好,依然話東亞財政良好。

警方還高調調查,找出「造謠者」。
現在,還算是造謠嗎?

CDO 有問題,早於東亞擠提便已通晒天。當時政府和東亞無理由唔知。

警方現在會去拉李國寶,告佢造謠托市嗎?

*******************************************************************************

迷債事件,銀行的處理手法一直也是避避避,連找人祭旗也沒有。
我實在很擔心。理直就可氣壯,加上這個社會,財雄勢大氣更壯。這種迴避手法實在不合理。
除非……
(以下純屬個人發UP風,切密當真,我可不想被屈機造謠。)
除非,背後收埋一大pat臭屎不想被揭發出來!
可能是我心態悲觀又庸人自擾,每想到此,再加上近來銀行給我的壞印象,實在有個衝動去中斷所有與銀行有關的服務,包括存款、保險和信用卡。
不過,理智上暫時還可令我未行到這一步,實際上要行這一步亦會為自己帶來很多不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