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佛誕隨筆

今天是佛誕公眾假期,不太明白為何佛誕是假期,但今年也沒相干,反正也要上班。

放假先來落雨,好天先來上班。我頂!大好天色,更令人想去郊遊一下。

皇欣浩蕩,可以遲一小時上班,午飯還有 $30 津貼。既然午飯有津貼,那就去豪一豪。一大班人到了新都會廣場的波濤餐廳。之前我試過早餐,不錯。今次第一次食午餐,也不錯。

杯子的形狀幾特別,製造時會很麻煩嗎?存放時也不能疊高吧?

我的午餐--美式炭燒雜扒,有豬仔骨、雞扒、煙肉、腸仔,配薯菜。那薯菜,和 KFC 同味的,去對面的 KFC 購買乎?

有同事食唔晒,拿外賣盒,那經理拿了一個盒和一個膠袋來,那膠袋竟然是隔離的大快活膠袋。同事說,其實這間是大快活集團。即時降格不少,哈哈哈))))))))))

都幾好食,也幾貴,這份要 $58。還以為雜扒會有豬牛雞,原來沒有牛。近日我都食很多牛,其實是食很多牛腩。昨日早餐食了一個牛腩麵,那店舖媽媽果然沒介紹錯,很好味。前晚在公司食了個咖喱牛腩飯。再前一晚食了時菜牛腩飯。

想起小時候,屋企都經常煮牛腩,我想差不多一個月都會有一次。近年,家人對牛敏感,我阿媽又作了個福,以後戒食牛,所以都很少煮了。我諗一年只有一兩次炆牛腩,炆起一大煲,很多餐才可消滅……

今天本來想六時鬆人,做做下發現原來有些不在本來 schedule 的工作,哈哈哈……結果做到八點半。

要玩,我實奉陪到底。單身寡仔,同你死過。

*****************************************************************
最近很 d 衝動想買部輕便的 DC。那單反現在很少帶出街,累吧,不想咩咁多野。DC 有 DC 的好,那就是方便,隨身攜帶,隨心所欲地按下快門。但又覺得很晒錢,在這個時世,想有多些錢旁身。

很矛盾?雖然是小煩惱,但都算是為錢而煩吧。但我偏偏又沒有努力去賺錢。就連抽下新股如斯的舉手之勞也不幹。

總是覺得這是不當的行為,不明白,真是不明白。不太需要甚麼技能,輕輕鬆鬆有錢袋落袋,為何不去幹?捱生捱死打份工,無非也是想賺多個錢。要付出的,偏偏沒甚麼回報。但他他條條的,又不去幹。是犯賤乎?

這個世界枉枉就是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但點解這個世界係咁?或者點解香港係咁?

很多事情,大家也會在背後耻笑我白痴。我的原因,我的執著,其實幼稚得很。總之我就是白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的原因,我的執著,其實幼稚得很。總之我就是白痴

其實你可以保持那份執著,正是令我很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