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知道不等於明白

「知道不等於明白」是今天明報星期日生活的標題。這句說話常在我心中,我還有下一句:「明白不代表接受」

上一個 blog,我在說「禪」,其實話禪無乜關係,只是我在發嘮叨。今天明報星期日生活的主題,竟然是說禪!很「禪」呀,世事真係奇妙。

近年,每個星期日我都會買一份明報,主要是看副刊版。近數星期,星期日的副刊改了形式,放棄一般報紙所用的大開紙,細細份,閱讀更方便。

大家知否明報星期日生活,被捲入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當中?關於這話題,我都有些說話想講,但遲遲未能動筆。本想待淫褻署宣佈了中大學生報的審查結果發表後便寫點東西,但工作接踵而來,放假都不想寫這些東西了,後補吧。

接觸明報副刊,由十多年前開始吧。中一時的中文科老師要我們寫剪報,他建議我們不要剪新聞,原因是新聞他日日都看,收功課再看會悶死他的。而且新聞上的話題,離我們中一生太遠了,大部分都不會有甚麼感覺。他建議我們看副刊,看看人家所寫的,對自己感興趣、有感覺的剪下來,寫一些感想給他,那會較為有趣。他也建議了一些報刊,例如明報副刊。我就是由那時開始接觸明報副刊吧。

他真是一個好老師,教過我中一的中文和中二的中史。說實話我對母校沒甚麼感情,早幾年一次回校,他竟然記得我的名字,實在另我感意外,有些感動。

----------------------------------------------------------------------
----------------------------------------------------------------------
星期六工作至十時,晚上二時才入睡。今早也不是太疲累,八時多便起床了。但下午五六時開始便越覺疲累,那些疲累要爆發出來?

不是為了那些仆街,但都要頂住,振作呀,努力呀!!!
這個時候,應該看一些熱血的漫畫、動畫?
橕住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