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07

Harry Potter

最近我翻看了小說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 以及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即是這系列的第 5、6 集。翻看原因,是因為電影版第 5 集和小說版的第 7 集會在這年七月推出。

其實我對電影版無乜期望,但都應該會入場,是對小說版的情意結吧。看過預告片,內容改了不少。都正常吧,小說實在太厚了。

翻看時,令我疑第 6 集中的 R.A.B.,其實是 Sirus Black 的弟弟 Regulus Black。我的猜測,純粹是基於名字簡寫上的巧合,小說中亦沒有提及 Regulus 的 Middle name 是甚麼,所以也有這可能吧。小說的佈局通常如此,神秘人都不會是從未提過的人吧。

看 wiki 的資料,原來不少人也有這猜測,還列出不少證據。例如各語言版本中,Black 一字有不同的翻譯,而 R.A.B. 中的 B 亦隨著 Black 的翻譯不同而有所改變,例如 R.A.Z.、R.A.S. 等。更甚,有人猜測第 5 集中,在 Black 家中找到的那個打不開的 Locket,就是 R.A.B. 拿了那個 Salazar Slytherin's locket,即是 Voldermore 其中一個 Horcrux!這些都顯出,就算R.A.B. 不是 Regulus Black,也應是 Black 家族的其中一人。開拍第 5 集電影時,J.K. Rowling 亦千叮萬囑要 Kreacher (Black 大屋中的 House elf) 在電影中出場,說往後這是關鍵人物。

第七集的小說,實在很期待,故事終於都完了。但推出時,公司應忙到天昏地暗,無乜時間看吧……

這系列小說,初看時是在我人生最灰暗的那段時期,大學畢業那年的暑假……好似是五六月那時,一口氣看了頭四集,之後無幾耐第五集也推出了。故事越越灰,就像我的心情。雖然不嬲都知世上有更多令人更灰的事,我的不算甚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很久以前上哈利波特的官網
(http://www.crown.com.tw/harrypotter/)..
當中已有很多人談論R.A.B.是誰...
而最後他們已證實他就是天狼星的弟弟
-獅子阿爾發-
羅琳也親口認證了=]
若你到Yahoo!知識+去搜尋..
人們也會提到R.A.B.就是獅子阿爾發

只是路過..唯願這些訊息能幫助你^^

deadfatboy said...

我也只是發下 up 風。
謝謝你的資料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