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聖誕節

聖誕節,一連看了五套電影。

再電影院看了荒失失奇兵2英文版、魔法童話夜。回家看了三套舊影碟,Prestige, 以及周星馳的兩套西遊記。

現在香港越來越少電影院會播放美國動畫的原裝英文版。就以荒失失奇兵為例,我要入到東涌才看到英文版,一係就去港島 IFC 或太古城。
輕輕鬆鬆,不過我覺得第一集較搞笑。
之後看了魔法童話夜。也是一套輕鬆搞笑的電影。去年迪士尼的魔法奇緣我覺得幾 warm 的,不過這套魔法童話夜我就無乜這種感覺。如果一家大細老少咸宜,這個聖誕假期,魔法童話夜是首選吧。
想過看埋神探伽里略,那麼我便第一次同一日內在戲院看三套電影 (之前我也試過同一日看兩套),但這套實在爆得很,一丁友也插不入,一係就坐頭兩三行……
之前看報導,說《澳大利亞》也會在聖誕上映,但近日網上一看,原來只有 IFC 聖誕上映,其他影院要在一月初才上畫。這套本來是聖誕我最想看的電影呢。

Prestige 真是另我百看不厭。這次番看,才發現原來導演也是 Christopher Nolan,亦即是 Batman Begin 和 Batman The Dark Knight 的導演!看過這三套,Prestige 與 Batman the Dark Knight 也是我極喜愛的電影。哈哈,Prestige 的其中一位主角,也就是新一代蝙蝠俠!說實話,我鍾意 Prestige 中的角色較多。

Presige 有兩句對白我很深刻
第一句
Are you watching closely?
這一句話很有意思,在片中出現好幾次。

第二句較長,我當然無咁勁完整記得,以下係由 imdb copy 下來的
Every great magic trick consists of three parts or acts. The first part is called "The Pledge". The magician shows you something ordinary: a deck of cards, a bird or a man. He shows you this object. Perhaps he asks you to inspect it to see if it is indeed real, unaltered, normal. But of course... it probably isn't. The second act is called "The Turn". The magician takes the ordinary something and makes it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Now you're looking for the secret... but you won't find it, because of course you're not really looking. You don't really want to know. You want to be fooled. But you wouldn't clap yet. Because making something disappear isn't enough; you have to bring it back. That's why every magic trick has a third act, the hardest part, the part we call "The Prestige"."

Now you're looking for the secret. But you won’t find it because of course, you're not really looking. You don't really want to work it out. You want to be fooled.

這段對白的內容,其實亦貫穿了整部戲的內容!
說出這段對白的演員,也有參與蝙蝠俠的演出,飾演蝙蝠俠的管家!

周星馳的兩部西遊記,以當年的票房來說唔算太收得,一部收兩千萬,一部兩千五百萬 (以今時今日的港產片票房來說就唔錯,但那個年代最賣座的港產片票房會超過三千萬的),我都沒有入戲院看過這兩部,但後來電視上播我覺得很好看。
當年的周星馳電影,當然有不少搞笑位、無厘頭,但這部也有不少感動位。很少電影可以看到我標眼水,這是其中一部。尤其下集更為出色,朱茵和羅家英令電影生色不少!不過當年是上集好收過下集,可能係上集麻麻,影響下集吧。

悟空,做咩呀?你愛呀?你愛要出聲先得架,你愛我俾你,你唔愛我當然唔會俾你啦!無理由你話愛我唔俾你,你唔愛我俾你ga嘛!大家講道理嘛!拿,我數三聲,你話愛唔愛喇喎?

曾經有一份最真gei愛擺係我面前,我唔識得珍惜,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的事無過於此。如果上天比多我一次機會,我會同個女仔講,我愛你。如果係都要係呢份愛上面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這兩段對白,睇過的人實會有印象吧。

一日來看五套電影,都算小弟的一個紀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