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Twilight

星期五晚放工後,無無聊聊走去看電影,看了 Twilight,吸血新世紀。
我覺得不好看,但看周圍觀眾的反應,女觀眾似乎很受落。
看它的劇情簡介,都知道是一套愛情片,當中還會夾雜一些打鬥的成份。
愛情,無錯,的確是愛情片,但我覺得爛得很。完全不能明白女主角角為何會愛上男主角。它們的情是有所舖排,但所發生的事真的有可能令一個女孩愛上對方嗎?很多事情還幼稚得很,比港產片的愛情舖排還要差。看新紮師妹方麗娟愛上區海文更有說服力。
小說會好些嗎?很多時小說改篇的電影也很難,始終小說洋洋數百頁,要化為一套兩小時電影,難道很高。要刪減、改篇恰當才會成為一套好看的電影。不過看這套電影覺得故事發展慢得離奇,是因為刪去原著很大部分的內容?還是原著節奏也很緩慢、鬆散?
殭屍愛情片,真的不得不提早幾年亞視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雖然動作特技唔係好,但當中各人的感情線有說服力得多吧,始終有數十集去描寫。電影很難拍得出細水長流的愛情嗎?電影中的愛情故事,很多時也時轟烈、激情、一剎那就撻著果種,往後發展如何?可以長久嗎?也沒有交代下去。電影很難拍得出細水長流的愛情嗎?我不太清楚,實在少看愛情片。
Anyway,女觀眾受落的話也吸引到很多拍拖人士去看吧。在場所見,大部分也是一對對的情侶。不知其他在場的男生有乜反應?
男生很多時鍾意看動作片,但這套真的沒有甚麼動作可言。殭屍動作片,早幾年的 Blade 系列好看十萬八千倍。
那些所為「動作」,我覺得實在搞笑,像十幾年前的港式特技。片中描述彊屍是有驚人的速度和力量,有一幕男主角背著女角爬上爬落通山跑,我真係笑爆咀。主角好輕鬆咁「跑」,但速度比想人快十萬八千倍,為了表示這種速度感,加入不少「殘像」。上天下地,好似全無地心吸力咁,畫面就好似我係電腦用滑鼠拉著一張圖拉上拉下,動作指導是以幾十年前港式武俠電視劇的輕功作參考而創出這「殭屍移動步法」嗎?
看Twiligyht在港的宣傳,在美國開畫時收得不錯。看來還會拍下去,小說版有四部曲呢。Twilight, New Moon, Eclipse, Breaking Daw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