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無奈

活在這個社會,我覺得好無奈。

一個好簡單的要求,我只想用我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雙手,在這個社會上賺錢。但這個社會,不是以這種模式去賺錢吧。
要賺錢,要改善生活質素(最少物質上),炒炒賣賣,像是唯一出路。

金融海嘯,會令大家反思一下往後應怎樣行嗎?
對唔住,我們要堅定不移做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只有這條路先可養活香港數百萬人。

今天讀報,朱經武說港府不重科研。
都不是今天的事啦。科研?叫「金研」或者會多d人重視。
整個世界,香港不是獨一無二的社會吧?那其他非國際金融中心的社會怎樣在世界上立足,怎樣養活市民?例如新加坡難道個個捱餓?

我這些不去炒賣的戇居佬,唔可以話窮,但亦都唔駛旨意享受到甚麼豐盛的物質生活。加上香港的高地價政策,我連樓都買唔起。有自己的居所,我想「根」和「家」的感覺會強烈些。

不作炒賣,個市好的時候,我身家又無乜加,但d野就不斷貴。個市差,又要陪著一齊受罪,亦唔見d野減價好多……著數唔到我,但蝕底果陣就一齊去蝕底,這個世界都幾公平。

要不勞而獲,還是多勞而失?
多勞多得,能者多勞?
在香港好似係多勞多失,貧者多勞。

所有價值觀,套用於這個社會上也是扭曲了。

有時見一些人,無乜料到,但又找到高薪厚職,有份安穩又高收入的工作,但又沒想過對自己的工作有甚麼責任感。拿到的錢,拿去炒股票炒樓,搵好多錢。我覺得很討厭。我這些衰人在憎人富貴吧?哈哈哈))))))))

實在不想留在這個社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