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火滾

父母還未回港,昨晚在百佳購了一客壽司作晚飯,今日肚子有些不適,不知與那壽司有沒有關係?或者家中不潔吧最近多了蟑螂出沒,或許早兩日無人在家不知爬過甚麼東西……
結果不知瀉了多少次,不算太嚴重,沒有肚痛,也能「收放自如」,不致「山洪暴發」否則實狼狽萬分。
之後發生了一些事,實在十分氣忿。但又可以點,忍呀忍,越想越氣忿。甚至覺得有些胃痛。

MFC 好波!哇哈哈哈)))))))))))))))))

********************************************
好幾個朋友都想看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大家也想試試 imax 巨幕版。那影院在 mega box,可能院線也知那兒交通不便吧,巨幕版的戲票可以在朗豪坊和時代廣場購買。既然我是會員,就去朗豪坊買吧,拿個會員折扣。

去到朗豪坊,排排排排了超過五分鐘,輸到我了。職員指我去專櫃購票。前面已有一位女士在購票,我繼續等,唔多對路喎,搞咁耐gei。看看那職員在電腦不知搞甚麼的,一開個 program 就不斷有 code 顯示,像是 loop 來 loop 去似的。 reboot 系統,也不算太舊吧,行 winxp (記得以前見過百老匯 reboot,好似行唔知98定nt。),reboot完,再開那購票 program,情況依舊。於是職員叫我和前面那女士留下聯絡電話,待一會兒搞掂後通知我地。

本來打算買票後立即回家,八時前應可返到家煮飯食。結果計劃告吹了。

去吃了一個米線,再 hea 下,大半小時後職員來電,話 server down 左,朗豪坊和時代也不能購票。
在這一刻,實在想把全日的屈氣也爆出來,在電話想我質問了佢很久,態度也幾差,但還未爆粗gei。
例牌的CS回應,一味 say sorry。Sorry有鬼用?我要解決方法!解決唔到阻我時間,也沒說甚麼補賞!你送我兩張小食部贈券我個心都舒服些少啦,不過乜都無。
他的解決方法就係
1. 待 server 搞掂再通知我。但佢預計今日內也不可能搞得掂。
2. 直接去 mega box 購買。
對於方案一,佢再通知我又有乜用?難道佢可以擔保到時我可以買到想買的場次和座位嗎?講左等於無講。
我問佢網上購票可行嗎?他說沒有問題,那是兩個系統。其實我覺得他可以有一個不會得失客人的解決方案,但佢唔肯咁做就令我更火滾。那便是即場幫我網上購票,但當然要把網上購票的手續費退回給我,以及使可用會員優惠!我就是為了不付手續費和會員優惠才走去購票,每張手續費$10!原價$90,九折即平九蚊,七張共平$133!為大家慳番$133,做乜都好,係唔想比佢咁賺!
為了買到票,結果出去九龍灣購票。
購票後才發現這個沒有會員優惠,心裏又沉多二錢。

第一次去這個商場,如果唔係心情如些差劣,或許我會在那兒蕩一會。買票後立即回家,回到家已是十時,比當初預計遲了兩小時,uacinemas 你可以賠我兩小時嗎?

我好憎人無料扮有料,ua 這次就如是。好明顯是他的程式爛到爆未測試好先有這次的問題。

從一個寫程式功力達至「神」的境界的朋友口中得知, server side programming 應是一些很麻煩的東西。就連他在某大公司到工作,在一個每年賺很多很多錢的 server side product 上也發現有不少問題,而身邊的同事係他口中連小學生也不如。他的功力深不可測,在一間咁出名的公司到做咁樣評價咁多同事,我想很多很多人也不能寫好 server side programming 吧。

但難不是藉口吧。你一係唔好提供這服務,比得咁gei服務就要做得到!
再者自己理虧,完全可以不補償給客人嗎?這就是待客之道?
或者我肯比多個錢,就可以受少些氣。這個社會就係咁仆街,每個人天生出來就是平等的,不過,有財有勢的就會「更平等」。

如果佢無提供這個服務,我一早直接出去mega box 購買,也不是甚麼問題。幫大家買到票,然後開開心心去看電影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第一次到mega box,我定必在哪兒遊玩一下,那也不錯。估不到第一次去就是不快的回憶。

這次原全被UA玩,感覺不好受。

UA 院線已被我暫時blacklist。大家約我睇戲的話,我會極力反對到 UA。

1 comment:

Pomme d'amour said...

別火滾別火滾,讓我宴請你一豐富大餐作為你替我們受氣的報答吧!

真心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