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南生圍

記得小學時中文科有篇文章是講南生圍的,一直也想去走走,不過一直也沒有實行。

去年,與幾個朋友入去,去到元朗西鐵站,食完午飯便立刻下著傾盤大雨,大家失望而返。

今年再去,終於一嚐心願。

以前以為這是很隔涉的地方,原來由元朗西鐵站,行15-20分鐘左右便到達一個渡頭,付 $5 乘橫水渡便可。

這天真的熱得很,由西鐵站行過去,排隊等乘橫水渡……未入到去已經汗流夾背。過到去看見有間士多,二話不說入去休息一下,嘆罐啤酒消消暑氣。

南生圍確是一個景色怡人的地方,很多地方望出去,也是廣闊的原野,只有白的雲、藍的天、綠的樹,實在很舒服。

假日實在很多人,不少人入去踩單車。也有不少人與模特兒拍照,頗漂亮的模特兒,但一見到手中的香煙,感覺頓時改變。更看見兩三組新人拍婚紗照。可真辛苦,相信妝都融掉,不過能夠在這美麗景色下留個一生人一次的美女回憶,都算值得。

朋友說,沿路一直行,其實是繞個圈便可出去。我們行呀行,行到盡頭了,內裏不少私人地方、魚塘皆不能進行,我們便要重回石屎路。

無遮無擋實在難受得很,沿路有指示牌教人觀島,可能時節不對,這天看不到甚麼雀島。中途遇見一個賣冷飲的婆婆,實在太好啦,飲枝冰凍寶礦力,正!

這天帶了700ml 清水,又隊了一枝啤酒、一枝寶礦力,竟然全程沒有小便的需要…看來出汗都出了幾磅。

拍了一些照片,大家看看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deadfatboy/sets/721576274836150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