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Turanor PlanetSolar

Turanor PlanetSolar

Turanor PlanetSolar

Turanor PlanetSolar

這艘太陽能動力驅動的船隻,近日停泊在香港海運大廈碼頭。其實不是甚麼高科技,只是沒有人去做。外型很特別,很有未來世界的感覺。可惜的是犧牲了在甲板上曬日光浴的樂趣,是為環保的小小犧牲吧。

就我所見,吸引了不少人到來拍照留念,我也是其中之一。無無聊聊無野做,走出去看看。

據報導說,該船會環繞地球,宣揚環保訊息。

香港政府大力推行環保,邱局長成日曝光,又膠袋稅又停車熄匙,成效有幾多呢?

我覺得香港社會其實越來越唔環保。

舉個例,到M記食野,以前一個包用張紙包著,現在還加多個硬紙盒。如果外賣的話,加個盒保護一下都還有半分價值,但堂食的話,拿到桌子開盒後,該盒便成為垃圾,本來不必要的垃圾。

我覺得講環保,唔係下下都可量化去計算,最緊要是社會上大家的心態。

近年很多商場,都會在下雨天推出雨傘袋供遊人包著濕透的雨傘。我曾被人說我拿傘袋浪費。但我心諗,我那一刻手上沒有其他代用品,拿著一把濕透的雨傘,把周圍弄濕,若把其他人滑倒又如何?人命損傷也是環保的代價嗎?最緊要是我用完該傘袋後,袋好,用多幾次,物盡其用。

乘升降機回家,有時見D人很怪,明明升降機只得一兩人,但有些人總愛那數十秒獨處的升降空間吧?看見另一部升降機快到,於是等多一會獨自乘下一部。本來升降機可以走少一轉,省下些少電力呢!其他較遲來的人或許又可乘到那部升降機,就是個人的少少自私,浪費了別人些少時間!

哈哈,我不會說甚麼行多D樓梯身體好,這些大家量力而為啦。而且行樓梯傷膝,環保不至於自己的膝頭也不顧。

有些環保團體成日發UP風,然後又講一些實例,搞到現代人要環保就好似要苦行咁。但其實很多人連第一步,不浪費,也辦不到呢。

第二步,才是克己!克制自己的無謂欲念,由不浪費提升至節約!

哈哈哈,而苦行、博愛,還是留待高人去做吧,我這些凡夫俗子,做到不浪費和節約也不錯了。

不過在香港,發電廠成日產能過盛,水務局又把過多東江水倒落咸水海,我們個人的力量究竟幫得幾多?原來在香港,連為環保出分力,其實也受制於大財團。

點都好,做不到環保,也總算慳了些水電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