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i for what?

Apple 公司有些產品,均是以「i」開頭,如 iMac, iPod, iPhone, iTune 等。其實,「i」代表甚麼呢?

這些產品中,最先推出的是 iMac。當時是199X年,互聯網剛開始普及,據 Apple 的說法,iMac 中的 i 字是代表「Internet」。

其後 iPod 等產品推出時,互聯網已普及多年,這個 i 字,已失去原意,但是就像一句施了法術的咒語,令 Apple 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令其產品成為業界潮流指表,令很多人盲目追捧……

更甚者,坊間也盲目跟隨這種命名。例如之前見過一間食肆名為 iThai,不知會否 i 多一點點,每枱提供一部 iPad,供顧客玩樂之用,甚至可用來落單點菜?

哈哈哈,別忘記,還有我們政府推出的 iBond!當初聽到這個名字,真的無言了。這個「i」字又究竟何意?有朋友說是「我的」之意,iBond 就是「我的債券」。但如果純粹如此,不如叫「myBond」吧!

iBond 的賺錢能力,令人感到很矛盾。甚麼情況下會賺大錢?就是通脹勁,自然派息高。不過這情況下,我們的生活真係仆街啦。而當 iBond 不能賺大錢時,購買了也會對政府失望,但這又正正反映出通脹情況得以改善,理應開心。

這樣,我們便同時在天堂和地獄中過活?現實就是如此?哈哈哈哈哈……

結果,我沒有買 iBond。

1 comment:

伯伯 said...

說到這個 "i" 字令蘋果發大達,我以前看過一個幾有趣的 youtube,正正是諷刺這玩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pKahJbn-8&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