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紅彗星2

還記得之前我砌了紅彗星的骨架,但未砌外殼嗎?
http://deadfatboy.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25.html

最近外殼也砌完了。

你還記得我嗎?


我已經充滿力量啦~~~~


看招,昇龍拳


換個角度


我撞呀


想走,無咁易!我追!


打打打打打打打,豆豆槍,問你怕未


唔怕?我還有大炮,看招!


呀呀呀


發射!


任務完成,歸家食飯

================================
這個 ver 2.0 的紅彗星,活動能力真係高,可以擺出各種姿勢!加埋展示台 (另外購買),實在好玩。

十多年前出的第一代MG 紅彗星,我也有,記得初出炒到很高,曾炒上三四百元,還是初中生的我,等到回落自一百元左右先購買,都很肉痛 (食了很多餐杯麵)。

第一代關節無咁靈活,那時 MG 的賣點是精細!很多刻線位的!比起這個第二代還要多。但後來我想擺姿勢,結果給我弄斷腳。比起第二代,第一代造型較瘦。我較起歡第二代呢,感覺上較健碩,較威武。

遲些,我給第一代做下手術,到時一、二代,加上 Q 版紅彗星來個合照吧。

其實這隻第二代,我還想作適量的塗裝,這樣會無咁「膠」。全隻進行塗裝?可能要請幾日假才行。我家人不喜歡我油模型,顏料、溶液的氣味不好受吧,而且其實那些塗料都可算是毒藥,吸得多無益,還要戴口罩!

================================
現代的模型真是很漂亮。MG 的高達模型,就算不作任何塗裝也不錯。加些少打磨、劃線、噴消光劑,已經很漂亮!

製造模型的技術也大有進步吧。以前較大的零件,需要幾件來組合在一起,組合還可能有偏差,那麼打磨的時候就會很麻煩。現在我見很多也可以一體成型,分模線很幼,打磨起來方便得多!不過價錢又不見得貴過以前好多,差不多大小的模型,日元定價和十幾年前分別不大,不過近年日元較高/美元疲弱,所以在香港購買就好似貴得多了。

其實我都幾鍾意砌模型,不過家中環境不夠吧。如果房間可以大些,弄個小工場,搞好通風不影響家人,咁就可以盡情去砌。還可以把作品展示出來,真係高興!

1 comment:

Pomme d'amour said...

拍得好生動,不如用你的模型做個小故事,應該幾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