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比電腦玩

今日出街前關掉了電腦,回來一開,在 Bios 的畫面 hold 死了…試了幾次也如是,幹甚麼也不行,為有打開機箱,亂來的弄一番。

把所接線拔掉再插,各硬件又拔又插,又清理下機箱內的塵,弄到一身臭汗。好,開機,頂!依舊如是……於是又再重覆弄了好幾次……但依然毫無進展,換來的只是滿身汗水。心灰意冷,唯有放棄,說不定明天一覺醒來又會無事。好,把機箱蓋好,準備去沖涼。再開機一次吧,奇蹟出現了,無事。

這種情形我試過好多次了,每隔幾個月便有有一次,原因不明,很麻煩。曾想過索性不關電腦,可能會沒有此問題?其實電腦又真的不關機較好,當然先決條件係預你長放於冷氣房、通風好,在家中是沒有可能的……而且感覺也很浪費電力。

其實有幾多人因為這樣以為電腦完全死掉而去換機?可能經一輪漫無目的不知原因的工夫,電腦又會神奇地復活,相信不少人也有這經驗。

在電腦商場從事電腦維修的高手,不知他們是如何救機?也像我這樣亂搞一番?亂搞一番也不行,或者可以試下逐件硬件換掉看看是哪件有問題,但亦有可能換掉電腦無事,而其實本身的硬件也沒有事,不過可以向客人交代吧?再唔得就可以宣告 certified,勸客人砌部新機? (以上純是死肥仔的猜想,如有得罪,請勿見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