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7 月 5 日

這天好似做了很多事情。

一早起身,八時左右吧,陽光普照,到運動場跑跑步,不過沒有甚麼進步。

之後去了五十嵐食了一個早餐,做了一件瘀爆的事情,就是我忘了付款。一直走出門口,去到我家樓下等候升降機才醒起來,好瘀咁返回去付款。其實可以就此算數,但又怕被人認得會更瘀。

為甚麼會忘記付款?我都想了很久,或許因為在那兒食早餐太像茶餐廳,但那又不是茶餐廳。那兒本來是吃日本菜,但早餐的款式與一般茶餐廳無異。如果是茶餐廳,店員會把收據放在枱面,離開時行經收銀處就很自然地付款。但昨日枱面沒有收據,收銀處也不是位於門口,反而位於舖內深處……加上在胡思亂想中,就這樣便行出門口……

不過如果當時被店員追出來收數,可能會更瘀。

食過早餐後,去了荃灣。

首先去銀行 cut 信用卡。我本來有用恆生 visa 卡,早前申請多一張恆生 enjoy visa card。Enjoy card 較多優惠,除了一般恆生卡的優惠,還有一些 Enjoy card 獨有的優惠。例如每月1號和15號,萬寧購物九五折。每月2號和16號,惠康購物九五折。宜家傢俬免費送貨 (原本送貨另收費嗎?我不太清楚 )。美心酒樓、美心西餅也有折扣。還有,之前的恆生 visa,在任何商舖購物滿 $250 才有 1 cash dollar,這個 enjoy card 購物滿 $200 便有 1 cash dollar。而且在指定商舖購物,如惠康、萬寧,每購物滿 $100 就有 1 enjoy dollar!

但先前那張卡我有一些自動轉帳,所以都要辦妥一些手續才可以 cut 掉。由 year 1 起,都用了七、八年吧。之前還是個碌爆卡,真的是張卡爆了,不是簽爆額,哈哈哈)))) 相信無乜人試過。

星期六去銀行,又例牌同你宣傳下投資、保險。我幾年前都買了一份儲蓄保險,我這份人又不懂/不想去買股票,唯有買下這些回報低得多的東西,總好過放在紅薄仔,得那不知是 0.1%,還是 0.01 % 定還是 0.001% 的利息。本來我都推左佢,說我已買了一分,但他又說新出了個新的計劃,於是聽下LOR,結果又買多份。當迫自己儲多些錢。

近幾個月自己的物慾都幾強,很多野想買,不過很多也沒有落實去買。不是有迫切需要的,本身有其他代替品,或者其實有些便宜一點的選擇。例如每逄夏天,我都覺得我的電腦太熱,去年更因為過熱經常 hang 機,甚至 boot 唔到機,後來清理一下機箱內、風扇上的塵,又無問題。想買一個通風效能較好的機箱和火牛,但價錢不便宜,而且買了回來安裝,要拆晒舊機的接線,真的比砌一部新機更加煩……最後今年我在機箱強行用索帶加多一把風扇仔,那位置本來沒有預你安裝風扇的。電腦過熱很危險啊,早前一間學校因而發生火警呢。還有許多許多無聊野都想過去買……

可能太無聊,生活太悶,想刺激下。買左可能會開心D,但又過唔到自己,好似洗好多錢咁。雖然就算買左都不需要窄緊褲頭舉債度日,但戶口總會少了錢,又怕突然有些很迫切用錢的時候會無錢用。試過有一次,去到店舖,向店員說想買那樣東西,店員說入去拿給我,還說用現金付款會有額外折扣,EPS 也不行,著我去提款。在排隊提款中,又在想呀想,最後又打消了購買的念頭,實在很矛盾,也對不起那店員,不知有沒有在背後咒罵我沒有回去購買。迫自己儲多D錢,少 D 閒錢亂咁花吧。

之後去了捐血。不知是否身體差,雖然佢話成年男人隔三個月便可捐血,但今次捐完後比起上次實在累得多……

之後乘巴士回家。我不太喜歡到荃灣,因為交通實在不便。由我等巴士計起,直到下車,花了我大約四十五分鐘。真是……我步行也回家了!班次疏,又繞路,真係頂,回到家中都太晏,家人以為我自行食過午飯,無留給我,結果我食公仔麪。

真係太累,結果在家午睡了兩小時。

夜晚飯後無聊,一個人去旺角走走,這一個實在是充滿誘惑的地方。或許我的收入是現在兩三倍甚至更多的話,洗錢的心態和模式都不會是這樣吧。

在波鞋街行下,本來想買一對波鞋,但又醒起之前公司轉用自動轉帳出糧,恆生客戶會多數百元cash dollar!還是等收到 cash dollar 再買,那些差不多足夠買一對新波鞋!

3 comments:

Pomme d'amour said...

自動轉賬都可以有幾百蚊 Cash dollar?? 咁你每個月咪都可以有對新波鞋?

Anonymous said...

我諗係一次性的嘛... 每個月都有的話, 我會力勸我老闆轉用恆生...

deadfatboy said...

當然是一次性,有 300 cash dollar。
可惜我人工低,月入三萬的,會有 600 cash doll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