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獎牌

奧運已過了一半,看選手在頒獎台上領獎,有時也幾得意。
某選手看來真的很火,不服栽判的決定,到了領獎一刻也深深不忿,恕擲獎牌,頭也不回地離去。也難怪,多年的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刻,可能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參加奧運,但我覺得有爭拗時也應服栽判的決定吧,雖然栽判也有可能出錯,但也算是現存制度下最好的一種仲栽方式吧。(那賽事究竟栽判有沒有問題?讀報沒有人提及這點。)
今天看見中國體操選手在自由體操奪金,看來是個意外賽果,在主場眾多觀眾的支持下發揮出超水準表現,實在可喜。亞軍的西班牙選手看樣子得到這面銀牌也很開心,三甲中最開心看來就是他,一行一笑都難掩喜悅之情。西班牙一直以來也不是體操強國,或許他當初也只抱著志在參予的心態吧。俄羅斯選手得到一面銅牌,但愁冒苦臉似的。或許俄國體操隊實在受了不少壓,傳統的體操大國,今屆表現實在失色了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