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近日讀報,說現時很多人洗錢都沒甚麽節制,債台高築,無力尚還。

例如有人月入六千元,但竟然花十一萬元購買攝影器材。

係我讀書時代,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何這世上有人這樣洗錢。工作了數年,開始有些體會,但不知其他人是否也這樣想。

就我來說,我都比以前買多了無聊野,物慾也肯定比以前強,但當要克制自己亂花錢才行,迫自己儲多一點吧。除了物慾這心魔,我還有另一隻心魔。就是我覺得賺錢實在辛苦,白白花去了實在慾痛。

點解想花錢?根源可能也是因為賺錢辛苦吧?工作不快,生活苦悶,就想尋求快樂。無可否認,洗錢買下自己鍾意的東西,確能滿足某些不足,獲得短暫的快樂。不知那些花錢到債台高築的人士又是否如此想法?

另一個令自己減低儲蓄意欲的原因,就是樓價太高。很多人,都是想工作幾年,買樓結婚生仔。雖然我無女朋友,但我都有這想法的。但是要買樓,就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似的,像一輩子也無法達成。

是我儲錢、賺錢能力太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