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李家

連續兩日,都到了李家的地方,這兩個地方也可稱為「李家城」吧。

***********************************************************************
紅磡
星期日晚,一班朋友入了紅磡食飯。所幫襯的是 Wesley 極力推介的時新快餐店。據說該店長佔 Openrice 榜首,那兒的漢堡包也很有名氣。
這類快餐店,氣氛極像以前我家附近的特式快餐店。售埋的食物以剪炸為煮,還有咖喱雞這類放在鍋中慢慢炆不用怎樣睇火的食物。哈哈)))))
以前我很鍾意食特式的炸雞脾,臭機則愛食吉烈豬扒飯。那豬扒配上該店獨門茄汁,確是一流。

這次,我試了 Wesley 極力推介的雙層芝士蛋漢堡和炸雞脾。
漢堡包雖然不是我食過最好食的漢堡包,但也十分好食,而且只須 $15,就更加抵食。想起那次大家去買料自製多番工夫,還是當玩算了。
那漢堡,好食的地方不在於那兩塊肉,其實那兩塊肉我覺得幾咸,無乜肉味(不過也好過M記啦)。好食之處在於新鮮即製,拿上手還是熱的。加上那獨特的醬汁,相信別家不會食到這種醬汁。不知那是甚麼汁,白色的,但不是沙律醬。沒有那醬汁必家會大打折扣。
炸雞脾就不太好食。油淋淋,一路食一路滴。內裏是乾的,而且更咸。之前的漢堡還有醬汁沖淡那咸味,這個炸雞脾就真係照單全收。不過近年在快餐店也食不到炸雞脾了,大家樂大快活等連鎖快餐店,只有燒雞脾和油雞脾。要食,就要到這些小型快餐店,或者到茶餐廳吧。炸雞脾好似要 $10。$10,記得十年前特式執笠前,炸雞脾也要不知 $11 還是 $12。

飯後大家在黃埔附近四圍逛,店舖就有很多,但沒有甚麼大家感興趣的吧。
朋友笑說聽聞在黃埔內,除「3」外沒有其他手提電話網絡供應商的天線,大家拿出電話一看,也接收到訊號呢。也說沒有「3」以外的門市。大家一路行,又真係唔覺有喎。突然,前方見到有 smart tone 的招牌,原來那只是謠言吧?行到過去,噢,那位置已不是黃埔吧。看看周圍的樓宇,全部手提電話的收發器也在對準黃埔呢。

***********************************************************************
天水圍

伯
星期一,到天水圍探這個獨居老人。

天水圍
兩條友在公園逛了一會。

天水圍

天水圍
會所對出

阿伯的家
伯伯的家景觀不錯。36 樓望出去,沒甚麼阻擋。其他樓也沒有咁高似的。

阿伯的家
一個人住闊落得很。

阿伯的家
扮工作的伯伯。

據阿伯說那單位有五百幾尺。但感覺上唔似有。可能私人住宅實用率較低吧?而且大廳是「鑽石型」的,三尖八角,真不好用。如果一家大小入住,放個組合櫃和電視後,沙發應放在哪兒呢?
不過伯伯說這個設計的一個好處,就係每個單位都有多D窗,而且不會與別家單位對望。

天水圍的樓價真是低得很,像阿伯那單位,如果購買的話九十萬元左右,供樓是平過交租。百三四萬應該買到八百尺的單位了。
不過搬入天水圍就要預車費貴吧。交通也不算不便,只是車程長。就我所見,有不少巴士線到香港各地,大埔、紅磡、荃灣、葵方、旺角、尖沙咀、金鐘、銅鑼灣也有,也不錯吧。不過就要習慣一下坐長途巴士了。昨天我又葵芳坐巴士入去,上車至落車,足足花了40分鐘,加上等車10分鐘,差不多一小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