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山頂

星期五閒極無聊,上了山頂。
上去的時候,我乘坐15號巴士,候車加上行車時間,足足一個小時有多!
同車上其實大部分都是遊客,有些是半山上工作的人士或者半山的居民吧。
世界上,只有少數數個地區有雙層巴士行駛,來到香港坐雙層巴士對一些遊客來說也是新鮮玩意吧。
在有雙層巴士行駛的城市當中,香港港島區的15號巴士會是最險要的一條路線嗎?
上山的馬路迂迴,而且十分狹窄。車子駛到某些位置會十分貼近圍欄,而圍欄下就是萬丈深谷。坐在我前面的女乘客就嚇到攬實他的丈夫呢。

Victoria Harbour
我在大約四時到達山頂巴士總站。拍照的話實在不是一個好時候,加上這個時節太陽位置偏南?太平山的影子遮檔了半個港島。
天色也不是十分清澈,望去九龍都有一些朦。

Peak

Peak

Peak

Peak

Old Tram
對上一次上山頂,我還不足十歲,那時沒有凌宵閣的,當時的山頂纜車還是綠色的,現已成為歷史。
朋友說港大附近是有一條山徑通往山頂,不過我未行過。

Peak
另一邊可以看到日落

Lamp Post
幾有趣吧?長在燈樹旁的樹/建在樹旁的燈柱

Funny roots
這些樹根也幾得意。

Peak

peak
清潔工人?

Peak
山頂廣場也開始為聖誕節布置。

peak
較後的時候,影子差不多把整個港島完全蓋上。找天晚間上來看看夜景,真是從未試過呢。不過當日要趕回家食晚飯。

回程時,發現原來有車綠色小巴去中環,計埋候車時間,去到中環也不用半小時,比巴士快得多。巴士繞得多路吧。

Christmas

Christmas
IFC 商場內的聖誕布置。

很快又到我最鍾意的聖誕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