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志明與春嬌

看了電影《志明與春嬌》。其怪嗎?我竟然會去看港產片,而且這套並不是大片。經過多次中招,其實我對港產片都無乜信心,越大製作的港產片更加沒有信心。見這套小製作,故事都幾吸引,看來很寫實吧,而且有楊千嬅!於是搏一搏。
電影沒有令我失望,但楊千嬅令我失望。印象中楊千嬅幾年沒有拍過電影,上一套應該是《每當變幻時》。太耐無拍戲生疏了?這次很生硬呢……
講番電影,電影十分寫實,而且很有說服力。一班人圍埋煲煙吹水爆下粗,爆粗來得很隨意,大家一班人吹水好多時都係咁吧,感覺很 close!我不是煙民,煙民去看的話肯定更覺親切。
話題也很生活化,一些生活琑事每每都能引得全場觀眾發笑。
這電影列為三級,實在覺得不值。整套電影沒有露點,亦沒有性愛場面,更加沒有血腥暴力,我想是因為大量的粗口吧!這套戲把所有粗口cut 晒可行嗎?一樣好看,但有這些粗口,說服力更強!
實在很唔抵,睇完成套三級片,竟然一點也沒有露 XDDDDDD
電檢實在很唔公平。其實很多西片也成日 what the fuck、damn it…,再加些少血腥、甚至露埋點,咁都只是 2B 級。雙重標準、祟洋媚外!
港產片越來越唔好睇,缺少了本土文化,看上去不能令人產生共鳴。大製作,只是拍給大陸佬看。小製作,又無人願意投資。結果成日拍埋晒些神神怪怪、天馬行空、超現實的片種。但這些不現實的電影,通常也要特技配合,講特技唔夠西片勁,亦無西片咁多變化,而且港產的故事性也較薄弱,可能拍果個都唔知想拍乜?演員又唔知想演乜?實在無乜可取。
《志明與春嬌》當然也有不少問題,但可看得出是用心拍出來給「香港人」看的電影,值得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