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越南大作戰 Mission 4

經過一夜車程,終於來到芽莊。
一落車,便有的士司機聊我們上車往酒店,竟然不是跳錶,我心想肯定比人獅子開大口,但見價錢不算太貴,大家也累得很,算吧。果然,車子很快便到酒店……如果不是拖著行李,步行過去其實十分輕鬆,就算乘的士,也未必會跳錶。果然是天下烏鴉一樣黑,與大陸一樣,在車站、碼頭,主動接客而不跳錶的的士,都是擺明呃遊客唔知價。
理論上咁早未能 check in,但酒店都很好人給我們一間房,大家可以梳洗及休息一下。然後大家出發去購車票,以作過兩日去大叻之用。本來預料很近酒店的售票處,或許我們走過龍沒有為意,四處問人,結果被指了去一處很遠很遠的地方購買。陽光很猛,在街上暴曬都幾辛苦。還未吃早餐呢,四處也不覺有地方可以吃早餐,突然看見一間看似是「茶樓」的地方,在這兒食早餐會否太大陣仗?唔理咁多啦,入去坐低先算。
原來都有越南河粉食,價錢比起胡志明市便宜得多。約是那間貴夾難食的 Pho 24 的價錢的三分之一!味道也不錯呢!這間舖咁大都咁便宜,看來芽莊食野會比胡志明市平得多吧?
醫飽個肚,到附近的名勝遊覽。
先到芽莊大教堂。
藍天下,教堂望落份外醒神。講真,我係香港從未入過教堂,估唔到來越南的第四日,已經是第二次參觀教堂。沿著斜路往教堂走,沿路有很多聖人的雕像,而且……竟然還有位置上香!這個是這兒的天主教特色?
我並沒有宗教信仰,但我覺得進入佛教道教的廟堂,與進入教堂的感覺很不同。來到越南合共入了三次教堂,都能帶給我寧靜的感覺,身和心都可以靜下來沉思。之前去的胡志明市聖母大教堂,其實很多遊人,你的耳根其實不會太寧靜,但慢慢地心境都可靜下來。而廟堂,就要看哪些了。有些我都覺得幾煩,有些都可以靜下來,但那種靜與教堂那種不同,與其說是靜,不如說是身心舒暢,悠然寫意。
之後去了天衣女神廟。這是一群廟宇遺跡,原有8座寶塔,現今只利4座。不知是印度教還是佛教,我忘了。外觀有些像吳哥窟。(本來我們打算去柬埔寨吳哥窟,但基於機票、時間、價錢等種種原因,結果改為到越南。)
然後我們到了芽莊海灘的 Sailing Club 午膳。格調很高級呢!以當地人的收入來計應該是超昂貴。想像下在淺水灣旁有間高級餐廳吧!係香港唔駛睇餐牌都知勁貴呢。我們這餐又飲又食,平均每人七十幾蚊港元!當想起第一餐係PHO24果碗咁GEI河粉都要廿幾三十蚊港元,這餐覺得超值呢。
這兒是食西餐,味道其實唔係頂瓜瓜(總括來說我覺得香港食野好食過越南,話晒係美食天堂嘛,越南係勝在比香港平得多。除了法國菜我之前未食過無得比較……),不過環境一流。雖然烈日當空,我們坐在室外,但在椰樹蔭下伴以陣陣海風,加上間中看見沙灘美女,學王彥夫話齋,真係PAT PAT 生左釘唔願走。
不知在Sailing Club hea 了多久,如果可以在芽莊多留數日,我想大家整個下午也會在 sailing club 到 hea,因為前一晚大家在車上也睡得不好吧,係 sailing club 攤係到真係好舒服!
往下一個景點,出海到廟島上的水族館。
乘 Malinh 的士叫佢載我們到碼頭,結果載了我們到 Malinh 一個 Office,原來那的士公司還有租船服務……當初原本只想坐公共船隻,結果Malinh開價 500000越南幣給我們包船。好似很貴呢,由的士到包船,一條龍水魚服務?出到門口,有漁民開價 300000,Malinh 職員走出來說他們沒有保險,較危險,佢又減價至 400000,大家又怕水族館關門,就當了一次水魚。
我們真的當了水魚,那水族館其實沒甚麼睇頭,很快行完……又係果句,旅遊書不好盡信 -___-
回來後,在酒店換件衫就到沙灘行下游下水。時間已不早,辣妹跑光了,哈哈哈哈)))))還撞上退潮,水不太清。
晚飯又去旅遊書的介紹……但的士去到,不太對勁,拍烏蠅的,走人。的士司機介紹我們到了個了一個地方,那地方自稱米芝蓮、Lonely Planet 均有推介 (後來一查,Lonely Planet 並沒有介紹)。價錢平均每人五十幾蚊港元,味道OK吧。不過很多蚊,我不嬲都唔惹蚊,來越南數天第一次被蚊子叮呢!
之前乘的士看見一個夜市,食飽飯大家走去逛逛。看來是新開的,很光猛也很乾淨。我們還吃了串燒,估下係乜野串燒?
答案是……鴕鳥肉、鱷魚肉……
鴕鳥肉似牛肉,很多人都知,原來鱷魚肉燒了後,係似雞肉,但多了一層腥味。有飲過鱷魚肉川貝嗎?就是那種腥味。
係越南很多時都看見鬼佬和越南妹結伴而行,真係佩服那些鬼佬溝女咁勁!
行完夜市,去左超市補給,然後回酒店休息。
Mission 4 Comple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