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越南大作戰 Mission 6

一早起床,去睇日出!
我發覺芽莊的居民很早起床。在剛抵步的朝早,早上六點街上已有很多人。有人在跑步、踢毽、打羽毛球。
這朝得我、Wesley 和髦毛去芽莊看日出。五點,路上、沙灘上的人比我想像中多!他們都在晨運吧。
芽莊海灘面向東方,很適合看日出。可惜那朝早天色不夠清澈,未能看見咸蛋王從水平線浮出來。儘管如此,晨、昏時份,攝影人稱為 Magic Moment,天上光線變幻莫測,實在美極了!(希望可以盡快執好照片給大家一看吧。最近每天放工都在寫關於這次遊程的點滴,實在無乜時間處理相片,請見諒。)
有情侶在沙灘上看日出,真是浪漫啊。
有幾個鬼仔,看來昨晚係到劈酒,醉得很,日出時,在沙灘上爆結他!
之後回酒店再睡一會。
今早都係 hea 為主。食飽早餐 hea 一會,又出外食午餐。
到了一間叫做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的餐廳。大家也是食漢堡包。幾特別呢,包身是法包的質感!在越南的餐廳食過幾次薯條,和香港不同,那些薯條帶有甜味的。不過我較喜歡「薯」味的薯條。
知唔知甚麼是「same same」?越南人的口頭譂,意思即是相同或者差不多啦。去買手信,指著一件東西問 how much,佢答你。再指一著一件較細的,佢竟然答同樣價錢,然後再講:「Same same」
中午時份,乘巴士前往大叻。
由芽莊乘巴士往大叻,需時四小時。公路很爛,不少路段在修輯中。車子一駛過便塵土飛揚。突然,看見兩個外國人騎著摩托車在公路上出現,簡直是沐浴於沙塵之中,是給旅遊書老點了作摩托車自駕遊嗎?
在「低」速公路上行了很久,越走越高,山間的植物也和之前有所不同,朋友說有些像台灣的阿里山。漸漸見到一些零散村落,居民以務農為生,主要是種花。看來這一帶居民的生活環境與中國山區差不多。
車子駛入市中心、旅遊區後,簡直是來了另一個世界。周圍的屋子很有歐洲小鎮的味道,亦有很多很多酒店!與先前的山區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胡志明市日間氣溫三十幾度,乘十小時巴士到芽莊,日間氣溫依然是三十幾度,真難想像乘四小時巴士後到達大叻的日間氣溫只有廿度左右。不過下車時明顯覺得涼快,是因為高吧,大叻位於海拔1500米!
來到大叻,我們之前訂了一間主題旅館,名叫 Crazy House。
裝修很有特色,古古怪怪。但入到房,很細……而且很焗,被子有一陣潮濕天氣焗了很久的味道。鬈毛間房太焗要換房添。唔理LU,出去食晚飯。
又一次證實,旅遊書實在不可盡信。這間店子價錢不便宜呀,餸菜一送到來,大家都打了個突,好細碟……
快快脆脆食完,去市中心找一間再食。
回旅館沖個涼後,打算找朋友吹下水,一個人留係房間內心都有些不安,個設計實在太古怪。擔心半夜起身會否嚇親,在睡床,天花和一邊牆都是鏡子,另一邊牆是窗口。噢,點解 Wesley 同 Joyce 未換衫?原來 Wesley 和 Joyce 的房間有蟻窩、四腳蛇。先是在被子上發現「蟻路」,繼而尋得蟻窩。英楠個花灑四圍噴。王彥夫個花灑頭彈埋出來添,間房仲有蜜蜂。鬈毛間房走「梅花樁」走到腳仔軟,而且那些蜘蛛網……不知是設計還是堅料。商量了一會,大家決定走人。蝕了一晚房錢。
拿拿林執好晒野走人。乘的士繞了一會,來到一間門面光鮮的四星級酒店,價錢竟然和 Crazy House 差不多……單看房間,其實和胡志明市入住的那間五星差不多。
去到酒店再沖一次涼,大家都身痕……搞不清是 Crazy House 有虱定係 hard water soft water 的問題……
這時,我發覺漏低了一套髒衫在 Crazy House……
可能Crazy House 其實太耐無人入住……參觀就不錯,但住就……
或者經此一疫,Crazy House 會多個傳說:六名港人在 Crazy House 嚇破膽,半夜走人……某房間出現神秘衣服……無人可以係 Crazy House 過到一夜,有膽你就來啦,哇哈哈哈哈)))))))
Mission 6 Completed

1 comment:

gaimuk said...

寫得好正呀,繼續寫埋mission 7 同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