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越南大作戰 Mission 7

經過前一晚的奔波,這天起床還是很累。這個四星級酒店的早餐,會比之前芽莊的三星級酒店好得多吧?哈哈哈,算是豐富了丁點兒,不過與胡志明市那間五星級相比當然差得遠。
這天我們包了架車四圍遊玩。很熱呢,導遊都到說這天很熱。後來得知這天日間有31度,係大叻很少見吧。
第一站,我們去了大叻教堂。當地人叫這兒做 Chicken Church,因為教堂頂有個雞型裝飾。
其實來了越南數天,除了我們所參觀過的三座教堂外,間中都在街上看見其他較細的教堂,寺廟也有不少。同是無神論的共產政權,感覺上越共較中共對宗教更為包容。
講番這座 Chicken Church,其實外表很平凡,但室內佈置比芽莊的更漂亮,我幾鍾意那些玻璃窗。
之後去了纜車站。纜車站位於較高的位置,可以一覽市內景色,這個角度望落去,真係有些像旅遊節目中的歐洲小鎮。我們乘纜車往竹林禪寺,據說這是越南第二大的寺廟,中國式(唐代)的設計,叫做竹林禪寺,但竟然看不到竹樹……行了很久,終於發現有幾碌竹,這就是竹林?哈哈哈哈,果然貨真價實呢。
接著去睇瀑布。我們本來打算到瀑布A,但導遊力勸我地唔好去,話近來果到好臭喎。於是我地去了瀑布B。哈哈哈,原來瀑布B離竹林禪寺很近呢,是因為瀑布A唔順路所以力勸我地唔好去?(對不起,我忘了那兩個瀑布的名字了……)
要看瀑布,就要落山。可以比錢乘過山車滑下去,但我選擇了行落去,其他朋友則滑下去。我不是怕滑落去呀(不過我諗無人會信……),過山車海盜船我都照去玩啦。行下幾好呀,可以慢慢睇風景。原來只是一個小瀑布,類似的香港也有,不過香港的不在旅遊區,你要行一段山路才可到達。
之後上番去,我行上去,其他朋友乘過山車上去。上到去見唔到人,心想會否我行得太慢你地出左去出面?繼續等呀等,那兒又多蚊,等了勁耐,終於等到,原來你地係下面坐低飲野,我仆你個街@#$@#%$$%!@#$!@
午飯到了一間導遊介紹的越南餐廳。人,比起書更靠得住。比起之前一晚那間旅遊書推介的餐廳,這兒我覺得好得多,而且亦較便宜呢。
飯後去火車站,乘火車到一小市鎮遊覽。這火車站算係半火車站半博物館吧,有有一個蒸汽火車頭,以及一些舊擺設供人參觀。我們乘的火車也很細規模,只有三四卡,其實主要係遊客會坐吧?火車行得不太快,甚至可以走出卡與卡的接駁位清楚地欣賞沿途風景,當然你仲可以一路吸火車的廢氣XDDDDD
看電影時,見過人移動搖桿來改變路軌的接駁嗎?第一次親眼見人咁做。還有,要人手鬆開、接駁車卡。沒有訊號燈,要人手揮旗示意。哈哈哈,火車開行後有人來派水,竟然是先前那個渣旗阿姐。想像下機場控掣塔的工作人員,搖身一變變成空姐係機艙到派餐,你就會覺得很搞笑。
來到這個地方,導遊帶我們去了一坐寺廟。附近還有一座以花砌成的觀音,說是全世界最大的花佛(不是花fit XDDDDDDD)。上了一坐寶塔上面看看周圍的景色,我還許了個願祝大家幸福快樂。
這座寺廟和寶塔表面均舖滿瓦仔,有趣有趣。寧為玉碎,不作瓦存,真是一個玩笑 XDDDD
較早前看過的竹林禪寺,以及這座寺和寶塔,都是中式建築。其實我覺得有點怪……這個設計,我覺得是要用木材瓦頂來建做才像樣,而不是鋼根水泥!用料和設計關係密設。如果用鋼根水泥,應該想想一些更適口合的設計吧!
之前有幾個鬼佬同我地乘同一班火車入去,走果陣唔見佢地,看來他們錯過了那班車了。同車的變成一團鬼佬遊客。
回酒店整理一下,在酒店附近走走。食了個法包,這個法包的包比起芽莊阿婆的好食得多,但餡料無咁正,如果可以把兩者結合取兩者之長就好。到了一個市場,內裏全部店舖也是售賣涼果……都是那些牌子,也是那幾款涼果。為甚麼有幾十間相同的店舖集中在同一個市場?對顧客來說,與一間店舖又有甚麼分別呢?
在附近找間店舖食個飯便回酒店休息了。第二朝要早起呀!
Mission 7 Complete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