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越南大作戰 Mission 5

晚上睡了一覺好的,是因為前一晚睡得太差,實在太累了。
早上起來食早餐。果然,三星級酒店和五星級酒店的早餐比較真是差得遠。單看 Corn Flake,之前那間有十款八款選擇,這兒只有兩款。不過都OK架 ^^
這天我們參加了一個當地團出海。團上有很多不同國籍的人,歐美及其他東南亞的都有,還有幾組內地的團友呢。
導遊哥哥自稱 Monkey Boy,十分搞笑的,還有一位叫做 Lady Boy。
第一站,意想不到竟然是去廟島,無錯,就係前一天一條龍水魚服務的廟島。之前看介紹還不知這天會去廟島,結果昨天的銀兩白花了。團友入水族館參觀,我們沒有去啦,要入場費呢。
坐到無聊,又熱,還是學下鬼佬落水浸一浸。爽呀,D水又清又涼。我多年無游過水……海水可能十幾年無游過,就算泳池都有幾年無去了。覺得香港的海灘好唔掂,就連泳池也覺得越來越污穢。
下一站,水上活動。首先我們去玩玩滑翔降傘。即是有快艇扯著你,你比個降傘屌住係天上飛果種。在天上飛翔,感覺很暢快!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好似一轉眼就玩完。其實我都覺得幾貴,每位成兩百蚊港元!坐船過澳門都得LU。朋友話幾年前係泰國玩過一百蚊左右,不知是現在物價貴還是越南貴呢?
接著在附近水域進行浮潛,觀看水底的珊瑚。水真的很清,朋友說和西貢(香港的西貢)差不多,不過西貢有較多魚。或許這水域正常都有很多魚,但這時幾團遊客上百人,我係魚都避開啦……
然後上船耍樂。先在船上食午飯。船上的椅子搖身一變,變成一張大飯枱。枱上舖滿幾十碟餸菜,一大班人食大鑊飯。這種飲食模式,真是難為了鬼佬。飯後還有娛樂,導遊以及幾個船上的人員在夾band!土炮式夾band,隨手拿過膠筒當作鼓,打得很 enjoy~~~而且邀請了很多團友「上台」表演,大家也情緒高漲!導遊都很識看眉頭眼額吧,邀請了我們同行的Wesley和Joyce上台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哈哈哈,好玩嗎?
之後大家一起跳落水。係海中心跳落水,我都係第一次。攬住個水泡,係海中心到飲紅酒,好歎呀~~~
之後到了某個島上,要入場費的!估下係到做乜?這件簡直係男女老幼夢寐以求的大事,就係 HEA~~~~~
你可以落水游下,也可以坐在椅子上曬太陽,或在草棚內攤係到午睡。烈日當空,但身在草棚內,伴以清風吹送,感覺實在無得頂!在香港的所謂 HEA,其實有點自謿,帶點無耐。來到越南的 HEA,是一種享受。
Hea,是有高下之分的。
Hea 飽後,乘船歸航。在碼頭看見一艘香港來的貨輪呢!
晚飯前,在酒店門外看見一個阿婆擺檔賣法包!很吸引呢,大家也試一試。切開法包,放入很多餡料,有菜、肉丸、札肉……等等。雖然個包不太好吃,但D餡勁正!晚飯後返來 encore 再幫襯!
晚飯,我們到了一間名為 Why not bar and cafe 的地方食晚飯,也是食西餐。附近最多人幫襯的西餐就係這間,應該無衰吧。在芽莊我覺得近海灘的地方環境較好。這間和上一晚一樣,都是在內街的,比較焗,無乜風,而且一樣都係好多蚊……
Mission 5 Comple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