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越南大作戰 Mission 3

看見前一天的豐富早餐,大家這天更早起來好好享受一下這個豐富的自助早餐。
這天我們參加了一個當地一天團,到美拖、湄公河一帶遊覽。
由胡志明市乘坐旅遊巴,經過差不多兩小時便到達。這天的導遊與前一天不同,氣氛較為輕鬆。這團還有其他香港人參與呢。
導遊說美拖土地肥沃,盛產農作物(情況與珠江三角州相似吧,同是沖積平原。),越南的大部分稻米亦是來自美拖,而且越南是現今世界第二大的稻米輸出國,僅在泰國之後。除了農作物外,河產亦很豐富,此地居民豐衣足食。每年11月至4月很適合旅遊,其他日子是雨季,不宜到此旅遊。還說不像泰國等旅遊發達地區,很多也是人工化,此處還保留很多自然風味。好運的話,還會見到居民在河中暢泳、美女在可邊沐浴。(被騙了,還是不好運?我們甚麼也看不見。)
我們沒有機會在市內遊覽,一到步便乘船遊覽湄公河景色。河邊的屋子很像大澳所見的棚屋,兩者同是水鄉風情,當然湄公河的規模大得多。
我們登上附近數個小島,看看島上風光、當地人的特產、及買了一些手信。我未去過泰國,未知泰國是否如導遊所說般人工化,但我覺得這幾個島也是特意給遊客觀光,這些不算人工化?
我們在某個島上看居民製作米紙、椰子餅,並食了個午飯。我以為當地居民飲食是以蔬菜為主,估不到竟主要是肉。為了乎合鬼佬的口味?我們加錢吃了一尾魚,導遊說是當地的特產。不過我覺得唔好食。
之後還有去其他島。在一間草屋內,乘著涼風,一路食水果,一路欣賞 Live Band,是當地人用當地樂器為我們演奏,甚是寫意。還乘坐馬車,我們六個人加上車夫共七人,由一匹馬仔拉著。日正當空,看見牠拉得很辛苦,好慘。來到一個地方,嚐嚐新鮮蜂蜜。當然還向我們銷售,蜂皇漿特別搶手。導遊說男的食了「強壯」,女的食了「皮膚滑」,哈哈哈,其他外國人買了很多呢!亦去了一處看當地人製作椰子糖,我也買了一些作手順。
最後我們每四人一組,乘坐小船,由船夫慢慢划著帶我們遊覽,幾特別,沿途景色也有點像旅遊節目中的亞馬遜河。
回到胡志明市,我們到 pho 2000 食河粉。這店子很有名,克林頓也曾光顧呢。味道和價錢也OK吧。
回酒店沖個涼,便乘巴士前往芽莊。
車程10小時,我們要在車上度過一夜。之前朋友話在大陸試過坐這類巴士,有些很干淨,但有些很差……幸好這次的都算唔錯。不過我在車上是很難入睡,整晚斷斷續續睡了很多次,但最長一次可能也不過20分鐘……
Mission 3 Completed

1 comment:

gaimuk said...

正呀~~~~繼續寫埋mission 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