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神鵰俠侶

明天起,無線會播影映由內地製作的《神鵰俠侶》。

看宣傳片段,飾演小龍女的那位演員很漂亮啊!名叫劉亦菲。聞說內地版的《天龍八部》,王語嫣一角也是由她飾演。

不知金庸原著中的小龍女和王語嫣,是不是有著同樣氣質。廿幾年前無線版的那兩個角色,同是由陳玉蓮所飾。近年無線版的,同是由李若彤所飾。連內地版也是由同一人所飾呢!

未看過小說版的天龍八部。讀書時代,曾有幾次想去借來一看,但次次去到圖書館,也找不到第一部呢!不少人也說天龍八部是金庸小說內最精采的一部呢!

自己所看過的金庸小說也不多,只看過俠客行、射鵰英雄轉、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笑傲江湖和鹿鼎記。

很多人都把成套金庸看過吧?中學時,教生物的肥彭仲話自己每個暑假都把全部金庸小說看一遍呢。那時的中學老師真是清閒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父親非常愛看劉亦菲呢,上一次
天龍八部他也看,大家都覺得
她很漂亮嗎?
我家裡有天龍八部啊,呵呵
要借嗎

deadfatboy said...

又不是很漂亮,清純脫俗那一類吧。

遲 D 有 mood 看的話問你謝來看吧。自從出來做野後,都無看過金庸。以前讀書,追開便不能停下來,煲呀煲呀一路煲呀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