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消費

不知銷售稅最終會何時實施?實施前大家會趕去購買自己心愛的東西,無謂益政府嗎?若果稅率不是太高,我想大家都好快適應吧。當四圍都加,你就唔覺得是加了……5% 去了供強積金,再來 5% 的消費稅,即是當人工減一成吧……越來越少錢落袋。媽媽(公司的)說花掉的錢才是自己的。(屋企的阿媽成日叫唔好亂洗錢,哈哈哈)))))))))))......不去花,消費稅無影響。 去花,便會比以往高5%。即是自己多花了 5%的金錢?哇哈哈哈哈)))))))))))

說說我今天的消費。早餐花了 $10。心情不太好,午間出去逛了一會,看見汽水機有維他新出的莫加咖啡味荳奶,本想一試。結果給汽水機吃掉 $5。心心不忿,去隔離大廈的汽水機花了 $5.5 飲雀巢咖啡。放工不想回家食飯,一丁友行下食下,又花了些錢……

去了荃灣的蘭州拉麵王晚膳,食了一個担担刀削麵。第一次去,是量少好介紹,都成差不多十年前了。那時學生哥的我覺得頗昂貴呢,$27 一個餐,連熱飲,凍飲加 $2,轉墨汁拉麵、刀削麵又加 $2。但真是很好味,而且都頗大碗,正常情況下,食完都覺很飽。人多去才可口痕叫多幾個小食,否則會飽死。如我今天搭台的那對情侶,叫了一大碗麵加一客4件的小籠包,女的話想食東坡肉,又叫了一客。哈哈,結果女的吃了少許便飽,男的為了不想浪費,硬著頭皮食呀食呀食呀……

我想除了頭幾次之外,往後我都是叫担担麵,更要是担担刀削麵。起初那兒食品的選擇不是太多,後來款式多了,還有米線、飯類、灌湯麵的供應。但我仍然是鍾情担担刀削麵。都試過一次很多豪地一個人叫了担担東坡肉刀削麵,再加小籠飽……結果飽得很辛苦……。那兒其他食品都很好食呀,但我每次依然是叫了担担刀削麵。每次食完後,我都同自己講,下次不如試下這個肥牛灌湯拉麵,又或者那個三絲炒年糕……但結果下次去又是叫了担担刀削麵。依我所見,担担麵其實很少人會點。因為大家都覺得很唔抵吧,沒甚麼材料,但竟然和雪菜肉絲、炸豬扒等同價,但担担麵只有一大 pat 担担麵醬加幾條菜。很多地方担担麵都是比其他有料的麵價錢平吧。担担麵醬也不是甚麼貴價貨吧,肉碎、花生、辣椒、調味料,不值這個價錢吧?那兒不是其他食物不好,但我偏偏愛吃那担担麵醬呢。刀削麵,和拉麵也是麵粉拉出來吧?拉,是要功夫。刀削,都要功夫。為甚麼刀削麵也要加兩蚊呢?不是拉麵不好食,但更鍾意刀削麵的口感呢!

十年來,香港經濟起起落落,但那兒的價錢也是差不多。那套餐價比十年前加了兩元。今天便花了 $33 食晚飯。出來工作後,倒不覺得那兒的價錢很貴,ok 啦。可能是柴灣食野實在貴吧。有個舊同事,現在去了中環上班,他說除非你去那些高級餐廳用膳,否則柴灣食午飯比中環還要貴呢!我初上班時也真係覺得柴灣食午飯好貴……要去有冷氣的地方食「飯」飲杯凍奶茶,最低消費都要 $25。那就是在公司樓下的飯堂,很簡陋,但那白飯冠絕柴灣!餸都唔錯。很令人懷念……

講起柴灣,聞說開了個林寶堅尼維修中心。行過會看到很多靚車泊在路邊呢。一行數架跑車泊在一起,很壯觀吧。哈哈,早幾個月前開便好了,可一睹這場面。

連埋交通,今天便花了 $64.4。洗突了……

不知大家對洗錢有乜感覺。我覺得洗錢本身去購買喜愛的東西,是一件開心的事呀,所以唔開心的時候,突別想洗錢。若果你說洗錢不開心,我想不是因為洗錢不開心吧,而是因為荷包輕了產生的罪疚感吧?大家都出了來做野,明白到工作辛苦賺錢不易,但轉眼間很易便花掉了,又要營營役役地努力賺錢,墮進永無止境的無間地獄中。所以唔開心的時候我又會好刻制自己唔好亂洗咁多錢……雙重人格,自相矛盾?不是這樣的話,可能為了洗錢,使我生財更為有道?還是負債累累?哈哈哈哈)))))))))))))))

洗錢為甚麼會開心?我想是現實中太多唔開心了,都市人壓力大吧?很多事情無能為力,但是有錢的話,洗錢便能滿足內心一點慾望。就是一點滿足,一點慾望……

我這類看世界咁灰暗的人,其實很容易成為病態購物狂吧?還未出現這情況,究竟是可喜還是可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