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新版神鵰

無線播映中的神鵰俠侶,已到第三集。相信不少人也會奇怪,為甚麼以前的「允志平」,變成現在的「甄志丙」呢?是新版神鵰小說改了?為甚麼作此改動呢?互聯網真是一個好工具,不消片刻便找到答案了。

話說金庸先生近年修改他那十多套武俠小說,推出新版。這個「 甄志丙」就是這個改版中出現的。從網上的資料上看,小說內仍有允志平此人。長春真人丘處機的弟子中,本以允志平和甄志丙武功最高,但允志平潛心修內丹,武功難免生疏。於是第三代掌教之爭落在甄志兩和趙志敬之上。允志平在歷史上真有其人,曾任傳真教掌教,為免有損先賢形象,故作此改動。

另外看了幾集,覺得這集的小龍女不像以前般含蓄。今日亦覺小龍女和楊過已生男女之情。原來小說亦加了些情節描述他倆早生情素呢。後期兩人還會有些纏綿情話,都幾肉麻。希望不會過火吧,不想小龍女一直以來在心目中的形象變成一個「姣婆」。

越來越覺得,這套劇中飾演楊過的演員很似劉德華。之前覺得他似現在的古天樂 (是現在的,不是當年做楊過的白面古天樂)。只是我形住吧?劉德華和古天樂真係唔多似,但這個樣過和他倆都有幾分相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