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超人

自己從未看過任何美式英雄漫畫,但昨天也去看了超人強戰回歸。80 年代曾有 4 套超人電影,聞說強戰回歸的故事是和第一、二套有關呢。但看完超人強戰回歸,都沒有衝動去看回之前的作品呢。是可喜吧?不用破財呀 ^^

這套電影,不算差,只是自己不喜歡個故事。基本上,超人是近乎無敵吧,論實力,超人的故事中 (我指電影) 是沒有任何角色可以匹敵。唯一的弱點是怕家鄉的星球上一種礦石。遇著那礦石,超能力便會盡失,和常人無異。

壞蛋只是普通的地球人,毫無超能力。但憑著食腦,差點取了超人的命。但壞,壞得不夠澈底吧,把超人了結自己就不會一敗塗地。最後究竟超人為何會反敗為勝?實在一點也不明白。是主流都覺得超人是不敗、邪不能勝正吧,所以超人最終都會勝利,無需要理由。奸角為何會知道超人的弱點?為可咁輕易便找到那種地球上不存在的礦石?千千萬萬個隕石碎片,無需驗驗都知就是那一種?可能之前的故事內都已交代吧。

英雄片,我較鍾意蜘蛛俠和蝙蝠俠吧,也可能是因為兒時無線有播過那些動畫啦。蝙蝠俠中,蝙蝠俠是普通人一個,沒有特殊能力,只是靠訓練使身手較常人好,以及一些器材的輔助,使他成為英雄。所對抗的敵人也都只是普通人類。正邪雙方旗鼓相當,這樣才有得鬥吧。蜘蛛俠中,主角雖然有些特殊能力,但所對抗的壞人同樣也有著特殊能力呢。這樣才會緊張誰勝誰負吧,有精彩的連番劇鬥。雖然最後結局也是邪不能勝正……超人?勝是理所當然,敗是他戇居吧。漫畫可能會較好,看 wikipedia,漫畫中一些奸角是外星生物,而且會對 Lex (電影中的奸角) 有較深入的描寫。


對美國漫畫英雄,自己較喜歡蜘蛛俠。期待明年上映的蜘蛛俠 3。蜘蛛俠 2 留下很多伏線,不知會否全在蜘蛛俠 3 交代。看預告,應會出現 green goblin 2 和 venom。兩者都在第二集中埋下了伏線, venom 的出現不是太明顯,若我沒有看動畫也不會猜測 venom 在這集出現。但我想第三集不會打敗 venom ,只是擺脫他的控制,然後 venom 再去找寄體,第四集再戰蜘蛛俠。第2集中斷手博士都有出場,今集會變鱷魚嗎?可能又是第四集吧,講蜘蛛俠的變種 dna 漸漸不受控,逐步變成蜘蛛,找博士幫忙,另一方面要應付 venom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