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新修版神鵰




終於忍不住,把新修版神鵰俠侶小說買了回來,要找地方安置。雖然知道書展特價,平裝本的售 $160 (正價是 $192),但都沒有去書展購買,因為對我這個新界人實在不化算。來回車費也要廿多元,還要入場費!而且今天去,人很多吧,想慢慢行下也不能,想睇下書都咁辛苦,為乜呢?我犯賤還未犯到如斯田地吧。

本來想去旺角二樓的書店購買,通常會便宜一點。但竟然找不到,連簡體版也找不到,真是奇怪。二樓書店通常會食住熱潮吧!改篇自小說的電影,原版小說通常很快也會有呢,如達文西密碼、哈利波特。

簡體版的平得多,星期五在新華書城所見,只要 $76,口袋版更便宜,只需 $40!即是一冊 $8,很抵呢。但金庸小說我不買簡體版了。我並不討厭看簡體字,不過曾聽人說過金庸小說以前在內地是禁書呢,因為一些內容是諷刺政權吧。聞說東方不敗其實是諷刺毛主席。真是怕簡體版會有些刪改。早幾年克林頓的著作內地版也有刪減!堂堂美國前總統啊……

在星際還買了一本統計學的書,哈哈哈,要溫下書先得,忘記了。本來打算找回預科 Applied math 的,但對香港的教科書越來越看不順眼,更有一些 concept 上的問題。自己讀書時也沒有留意,因為那時最主要識計,去考試便算吧。那老闆娘說樓下有抽獎,開了張單給我去換抽獎券。誰不知去到個 counter 一個人都沒有,保安阿叔說那人去了食飯……結果我都沒有理會了。

看書看書看書
看書可以令人麻醉

我又沒有殺人放火姦淫擄掠,我都沒有害人。
或許,是我自己害自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