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06

是但

一早起身,一層層的雲很型呢






不過心情很差,午飯無聊又去做阿伯。





留意下以上兩幅相,每條欄之間的實際距離是一樣的,但看上去較遠的欄較為緊密。這個是空間透視感的問題。

有些人拍照,認為 zoom 很方便,不用四圍行,只要企定定 zoom in / zoom out 便可。這想法是錯誤的。Zoom 是可把景像放大縮小,但並不能改變空間的透視感。唔信?把一件物件放在台前,近距離拍一張照片,再行遠些,Zoom 埋去拍多一張,兩張照片中物件所佔相片的比例要差不多。近拍的,你會覺得物件很突現出來,遠拍的,就像緊縮在一起。

有時各位影相,係咪覺得照片肥過真人,怪怪的。這個很多時是和空間感有關,可能行得太近影吧。奉勸各位,幫女朋友影大頭相時,不要行到咁埋影。視乎角度,可能會使輪廓變型、面腫鼻凸……總之你後果自負……若果把相機近距離對準胸部,便會……哈哈哈,自己幻想一下
影大頭相通常是行遠一點,zoom 埋去影。事實上我們很少會近距離望一個人吧?望唔慣,影出來都會覺得怪。

當然,創作這東西很自由,各人的審美眼光也不同。照片還有很多因素影響到對主體的感覺,如背景、光暗、色彩等等。以上只是純以空間感來作考慮。看過一些人的作品,各方配合得好,wide 鏡影人像,也可以漂亮動人。

很唔開心,也許我是個賤骨頭吧。庸人自擾?

看到朋友一篇關於珍識的 blog,實在令人感觸。或許,人人都會有些同珍惜有關的經歷吧。
「百般花盡氣力珍惜,卻是漸漸枯萎,有心無力更心痛了。這時候,大人們又會說:『你要學習放開!』為甚麼一開始要那樣呢?」

我總有一天會明?也許這一世也不會明白。既然我沒有錯,為甚麼受罪的要是我呢?你無錯,佢又無錯,大家都無錯,是我錯吧!錯,是錯在我太白痴?

很內疚

沒有錯,不應內疚吧?既然內疚,即是我錯了。繼續受罪。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不是你的錯,也不是大家的錯,
只是世事如是,努力爭取得來又不能強求
(好深,我都係抄架咋)想來要慢慢長大
才能參透? 加油啊!別放棄!
遲點大把美女把到手,
到時你會好唔得閒!?!?(笑)

死肥仔..Quote 我野,
要俾版權啊^__^

deadfatboy said...

無乜話放唔放棄
我執著的,並不是有沒有女朋友的問題。
是友情
或許,真的要「有心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
算啦

好呀,俾咪俾 lor,想點比呀?請你食燒鵝脾好嗎?

Anonymous said...

都好^__^
好過冇
敲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