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傻瓜機

部傻瓜 DC 借了給妹妹,他幾日後又去旅行。即是我沒有 DC 用了。心血來潮找回部菲林傻瓜機出來玩。

這部好野來的,又輕又便宜,輕便過我那 DC,手感也較好。裝了菲林後也只比我的手提電話略重,價錢,幾年前買好似四百蚊左右,定焦 35mm。不過 DC 勝在方便,而且拍菲林很貴呢,逐張都計錢。不過說實話,菲林出來的感覺較好。「感覺」,很抽像,我也不懂去形容。不是畫質較好,特別是只曬 3R 4R,其實畫質都無乜分別,但總覺得菲林出來較討好。看回小時後拍的照片,感覺較不同。是人大了感情不同的關係?我也不知道。

這台傻瓜機還很新正吧?其實都買了好幾年,但用左無幾耐後,結果都買左一台 DC。

我屋企其實還有一台手等定焦菲林機,是幾十年前阿媽買的。小時候很多照片都要由那相機拍下。不過很耐無用了,鏡頭有發霉了。

數碼,機身較貴,但較方便,影完即刻看到效果。
菲林,機身較平,待沖曬完出來看效果,那心情很緊張吧。但較貴呢,就算唔曬相,菲林要錢,沖那筒菲林都要錢?但看菲林無乜好睇,最少都要弄一隻 CD 吧?都比逐張曬平少許。

錢錢錢錢,錢錢錢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