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本星期新片

本星期四上映的電影中,有幾套幾吸引。

地海傳說

這套的吸引力,盡在「宮崎」之名,雖然不是由宮崎峻執導,而是由他的兒子宮崎吾朗負責,但同一公司,風格也差不多吧。「宮崎」的動畫,畫面很吸引!那些風景真有時還以為是實景,看上去令人心情很舒服。故事內容有教育意義,但又不是直接說教式那種,否則的話會覺得很煩。透過畫面和音樂,很能勾起觀眾的情緒,精神也跟著走!在我看過的宮崎峻作品中,最愛是幽靈公主呢!

死亡魔法

故事背景是上個世紀的英國,那時魔術師有特殊的地位,受到上流社會的崇拜。兩個朋友初初是魔術表演的好拍檔,但一次表演失敗後,兩人積怨漸深,各走極端,鬥過你死我活,魔術表演越來越危險,漸露人性的黑暗面。

這應該是一部黑色電影吧?對這類電影都有些喜愛,令人有很多聯想。不過每次看完,心情也很沉重,牛角尖也在鑽來鑽去……

大家都不愛看這類電影……

卧虎

這是一部港產片,故事講述香港警方為了打擊氣焰日盛的黑幫,於幾年前派出過千名卧底混入黑幫,希望打大老虎一網打盡 (卧虎之名因此而來)。純粹覺得這套故事幾特別,所以有點興趣。苗喬韋做差人也很像樣,雖然不及李修賢!李修賢去左邊?好耐無見過佢拍電影。

昨天說及的《滿城盡是黃金甲》,英文戲名原來叫做 '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和中文名好像無乜關係,除了個「金」字外,完全不同。可能看過電影後才會明白吧。看多中文戲名的英文譯名,和中文無乜關係,但看完電影後會覺得比中文名更好呢。

************************************************************************************

為甚麼 Final 多了三條毛,好……核……突……呀…… -__-"
希望我不會像 Final 得番三條頭髮……
那個網頁我幾個月以來也 login 不到,現在都不知有多少點?是因為 browser 設定有問題?但我 IE 和 Firefox 也是不能呢?會是 Flash player 的問題?應該不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