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Conservation of Luckiness

近一兩年來身邊發生不少事情,很多時好彩接黑仔,黑仔接好彩,不禁令我猜想,這個世界莫非有 Conservation of Luckiness (幸運守衡定律)?

物理上,有很多重要的 conservation laws (守衡定律),例如 conservation of mass-energy (質能守衡定律)、conservation of momentum (動量守衡定律)、conservation of charge (電苛守衡定律) 等等。這些定律,指出了在一個封閉物理系統內,某觀察值不會隨系統演變而改變。簡單來說,正負相抵吧。

古語有云,人有三衰六旺,那麼,幸運是否守衡?如果守衡的話,想必符合以下公式:

Continuity Equation

這條方程很厲害架,很多守衡定律都符合類似的方程。

套用在幸運守衡律的話,ρ 是幸運密度,J 是幸運流吧?

人,當然想更加好運。要解這方程嗎?倒不如想想其他方法。

Conservation laws 要在 isolated physical system 下才成立,要打破 conservation laws,便要打破這個封閉系統吧。

另外,根據 Noether's theorem,每個 conserved quantity 都會對應於一個系統內的對稱性質。究竟 luckiness 對應系統內的甚麼對稱性質?不知各位科學家能否解答?
*****************************************************************************
認識我較久的朋友,都會覺得我讀書時期同出來做野後性格分別很大,做人灰暗了很多,也有朋友因此離棄我。

諗多左?係,好多時都係諗多左,把這些時間來思考一些有結果的事情,相信我會有更大成就。而沉溺於快樂,也會使人墮落。

如果有一天死肥仔能隨心的遊走兩個極端之間,相信會變得真正厲害起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你依家已經好過早幾年好多..自我價值高左..轉牛角尖次數少左..灰暗程度低左..自我封閉時間少左..同埋憤世嫉俗既心態冇以前咁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