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職安宣傳片

近日在 road show 看到了兩段關於職業安全的宣傳片。兩段都很爛。

第一段是關於飲食業的職業安全,該段片激得現今香港乒乓孖寶李靜和高禮澤拍攝 。很傳統的手法,內容是講兩人到了一間食肆,看見很多危險的地方,於是當場指出並說出改善方法。爛,是爛在兩人太生硬,是不慣面對鏡頭的原固吧?講對白好似小學生讀書咁。表情亦很生硬, E 起棚牙堆出笑容。

第二段是關於建造業的職業安全,片段有神奇小子傅家俊演出。這次巴士上的擴音器太細聲了,聽不到對白。但只靠看,就覺得段片很差勁。片段一時影下地盤,一時影下傅家俊打桌球。我想問,打桌球和建造業安全有甚麼關係呢?這段片,好像求其拍些地盤片段,和拿傅家俊打波的片段剪輯而成。不知所謂……

以前政府的宣傳片,很多時都會找明星演出吧。或許是近年很多明星的型像也不太健康,相對起來運動員會正面得多,找運動員來拍,是無可口非的。但一來,你預左運動員不慣面對鏡頭,可能演技也很差,理應花更多時間去指導一下吧,而不是求其拍完就收貨。二來,無論找誰拍都好,片段要有內容吧,只是把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剪輯後互相穿插便行?

實在太求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