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My Date with Drew

今天放工後和阿花看了電影《我和茱茱有個約會》( My Date with Drew )。這算是一套記錄片吧,講述主角 Brian 參加電視遊戲贏了一筆錢,打算利用這筆錢去約會孩童時代便開始心儀的偶像 Drew Barrymore。(注意:是約會,不是追求,兩者是有分別的。)

主角在六歲時看到童星時期 Drew 有份演出的 ‘ET’ 後便迷上她。得到那筆獎金後,便冒起了約會 Drew 的念頭。當他告訴別人他這想法後,有一些朋友支持他,幫他四圍聯絡有關人士,找別人幫手。亦有些人覺得他的想法是痴線吧,覺得這是沒有可能的事。

很多人覺得他的想法瘋狂吧,有人覺得這是沒有意義的,所謂十多年來的夢想,在某些人眼中是微不足道吧。

重點不是在於那夢想是否有意義,而是對夢想的執著。從他的眼神,看出他是認真的,他自己並不會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是毫無意義。很有決心,雖然不是有十足的信心,但仍抱有希望。那種信念,不是傻頭傻腦的相信會成功,也不是充滿自信,狠勁十足的要去達到目標。而是相信自己所做的,就算係幾咁渺茫的機會,事情仍會有轉機。膽怯,但最終都能克服。但話分兩頭,這種決心花在其他地方的話,相信 Brian 那時不會咁霉。

這個眼神,不是每個人都有。你不會在我身上找到這種眼神,或者是你不會在近年的我身上找到這種眼神。

很多自己覺得是有意義的事情,結果都是失敗收場。是我意志薄弱吧,兵敗如山倒,一缺不振了。點解要咁樣……

點解我理智上覺得咁多野唔到?是我的理智並不理智?

有股衝動……
但衝動係無用……
要衝勁吧……


P.S. 電影拍攝期間,brian 沒有女朋友的,和女友散了。網上看到 Brian 的網頁,他現與製作 My Date with Crew 時認識的朋友 Kerry 拍拖呢。這部片不止為他完成了一個心願吧。

官網:http://www.mydatewithdrew.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