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假日隨筆

星期六,十點幾才起床。原因是晚上訓得不好,不是夜訓,也有點累,但不能入睡。心裏常想著一些事情。通常早上十時後起床的話,一係太累,一係晚上睡得差吧……

天氣很熱,最高氣溫 33 度,幸好濕度不是太高,才六十幾,又濕又熱很辛苦的。下午去了泳池游泳。(死肥仔去減肥?) 腳板一踩進地板,天呀,燙死了,乾煎腳板。飛快地跳進池水裏降溫。本來打算游三十個直池呢,但游了十多個後,越來越多人,經常和別人產生輕微碰撞,游了廿個便走人。今早(星期日)八點幾又去游,也不能挑戰三十個,游了二十個,覺得要去厠所,要解決,要解決。早上去游水較舒服,有些陽光,但不像下午般猛烈。昨午游完後,肩部現在仍有灼熱的感覺。

重點來了。昨午游畢後,發現原來伯伯找過我,難道是要我陪他買相機準備海南島之旅?原來,是叫我去睇星。哈哈,就同佢去顛下。難得他有車子,我帶埋相機腳架,帶埋雙筒望遠鏡又點話呢。

比相像中少人,只得我、伯伯和 CARRIE。(係我咁無聊先陪佢顛?Carrie 就焗住要去?哈哈哈……) 首先去別府食了個麵,去了綠楊坊的別府。那是最近我家的一間別府,但我都是首次幫襯。印象中,只和大學的朋友去過別府。第一次去,好像是去銅鑼灣的。當時大家在和民食了幾個餸,也像不飽似的,伯伯提議去隔離別府食個辣麵。他還不斷吹虛那兒的辣麵很好食呢。於是我膽粗粗地食了個四級辣的拉麵。真的很辣,但頂得住,食晒!仲飲了幾口湯。(我食過最辣的麵,不是別府四辣,是以前在柴灣上班時,公司附近的一間麵檔的麻辣肥牛麵,試過一次都不敢在那兒叫麻辣類……) 幾好食,不過食辣麵,我較喜歡中式的担担麵呢。昨天無叫四辣了,兩辣算。天氣熱,食四辣有點辛苦。食的時候,出很多汗。食完後,當晚仍會感覺到身體內有一團火在燃燒。冬天都幾好,但夏天便會很攞命。但食兩辣就無乜野,只是入口時有少少辣,出些少汗,食完過一會就無野。不過昨晚那個麵煮得太淋了,扣分!

然後,便入了黃金海岸呢,又是我另一個第一次,第一次去黃金海岸。


伯伯尋找 Mxx 星雲中。

附近的人會以為我們是傻的嗎?拿個雙筒鏡睇星,仲 set 埋腳架。

其實拿雙筒鏡都比肉眼看得多很多星,但我的雙筒鏡質素不太好吧。是多年前快圖美 coupon 換的,兩百多元。點解會去換?又係比伯伯毒的。數年前,那時仲讀緊大學,伯伯帶領大伙兒去了大澳玩及睇星,那次都幾多人吧,印象中有伯伯、carrie、jacky、joseph、patrick 、阿花和我。那是我第一次去睇星吧 (又是第一次,你都有好幾個第一次和伯伯有關呢死肥仔……)。大澳的夜空很黑,睇到很多星,很多星座也清楚可見。伯伯還帶了他的雙筒鏡給我們玩。很犀利呢,估不到雙筒鏡都咁有用,看到很多呢,密密麻麻的。看到巨蟹座那團積屍氣!還有很多很多其他東西……之後無幾耐,見報紙有 coupon 換購雙筒鏡,咁就換了個。不過我那個質素比伯伯的差很多吧,看木星時,怎樣調教也不能成功令木星聚焦成很 sharp 的一點。也不是用了很多次,有幾次因太多雲,帶了出郊外都不能看到星。

昨夜的觀星,亦令我感覺到為甚麼有些攝影發燒友願意花兩三千元去購買一支腳架。我的腳架,也不是太差,好像是名牌呢,我買二手,都三百多元,去店舖內見到新的要七百多元呢。用在我的 DC 上很好,很穩。但昨晚觀星時,從目鏡下明顯地看見影像在震呢。平時 DC 輕,加上不是 Zoom 得太遠,不會覺得震吧。難怪那些攝影發燒友,架起長炮,也能拍出清晰的影像,二三千元的腳架,如果你真係有需要,都貴得有道理 gei。 (只是架,另加雲台又要成千蚊,高級貨要分開來賣吧,沒有雲台便不能調教方向。)專業用的天文望遠鏡的腳架,會更貴吧。

隨了觀星外,還有就是試新相機。Carrie 的爸爸送了他一台新 DC 。他倆日間已去了西貢狂拍。打算再試下夜景。但幾條友把玩了一會,仍不知如何用該相機拍夜景,不知如何用它來長曝光。他的夜景模式,很差呢,或許是我們未搞清楚吧,影出來只有個人清,背景曝光不足。用煙火模式也不能。伯伯你好快d弄清楚啦,和你的愛人拍下美麗的一刻!事有湊巧,那相機亦是近日 am730 估波膽遊戲中的獎品,但幾日以來我都估錯,連抽的機會也沒有。

以下是用我的相機拍下的


一對情侶在黃金海岸談心


回程時,在一個碼頭附近上拍的。
正當我 set 好腳架之際,橋上的燈突然關掉了,原來青馬橋和汀九橋的燈,過了十二點便會關閉的。以前真係唔知。

今天早上看報紙,看到淺水灣的氣溫顯示版,顯示出 41 度的高溫。又令我想起多年前大家去淺水灣燒烤呢。那次蘇同學都有去,好像是他唯一一次參加我們的郊遊活動吧。那時還未到炎夏,廿幾度吧?但下午在陽光下,淺水灣的溫度有三十幾度呢!不過太陽一落山便開始轉涼。轉灣得很快,是沙子吸熱快散熱快吧?

原來蘇同學也快去英國讀 PhD了。當年 Maph 的大部分都有繼續進修,相信亦會讀埋 PhD。顯得我很差勁,很不濟 :(

無鬼用

淺水灣的夜空較漂亮呢。黃金海岸附近太光了。

乘車時在想,看見青衣、荃灣和屯門的高樓,只有一點一點一點的燈光。但夜晚由山頂或其他地方,望向維多利亞港兩岸,燈光燦爛,中銀大廈如一把發光的利刃刺入長空,IFC 就是一支巨型犀利光呢!每晚維港兩岸便這樣消耗大量電力吧!這個東方之珠,世界三大夜景之最 (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日本函館和意大利那不勒斯 ),便是這樣而來。浪費得起,便是代表社會繁榮吧?


04 年年尾,攝於海運大廈露天停車場

死肥仔繼續陶醉於回憶世界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