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魔間迷宮

這套片,好像頗冷門,我也忘了我是從何途徑得知這片子。

百老匯戲院的簡介
故事背景為1944年,當時西班牙處於內戰,整個國家受到法西斯獨裁者的高壓陰霾所籠罩。
12歲小女孩奧菲莉亞(Ofelia)於二戰期間,隨父母往森林避戰,卻誤闖進森林內的巨石迷宮,遇見羊頭人身的牧神。牧神說其實她是傳說中地下王國的公主。如果奧菲莉亞想重返本來屬於她的地下世界,她必須完成三項艱鉅而危險的任務……

和阿花阿 hiu 在星期六去看了。奇幻、歷險,是阿花愛看的類型,但想不到這部是如此黑暗,越後越黑暗,而且幾血腥核突。網上都聽人說過一開頭像 Naria,但是黑暗版的 Naria……

完場後,花和 hiu 都覺得是那女孩的妄想症……但我仍相信,他真是返回了地下世界……

是因為,我也經常「妄想」?妄想的人又怎會知道自己在妄想呢……


近來還有套冷門片想看的:阿波卡獵途 (Apocalypto)
百老匯戲院的簡介
《亞波卡獵逃》英文片名「Apocalypto」源自希臘文,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故事始於瑪雅帝國衰退之日,愚昧統治者為了力挽狂瀾,竟要求獻出 大量活人當祭品,及建造更多奇巖神廟。熱血青年Jaguar(活地恩伯特 飾)不幸被挑選獻祭,但他拒絕服從命運安排,甘願拋下愛妻Seven(戴妮雅赫蘭迪絲 飾)及手抱嬰孩,拼命逃離「生人祭」魔掌,結果招惹其他忠心瑪雅族民的誓死獵殺。Jaguar挾著勇謀逃苦海,最後能否反抗命運之神,力擊整個瑪雅帝國 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