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放假

大家期待已久的五天假期終於來臨。

放假本應令人興奮吧,本來我都打算放工出街逛逛。但今天實在發生了很多令人沮喪的事,沒心情去行了。五時五十五分,執拾細軟,到了六時正,極速逃跑。都好 gei,很久沒試過在平日和家人食一頓晚飯。

回家逃中,在巴士上發呆,呆到進入一個半睡半醒的狀態,那時我清楚自己沒有入睡,巴士上的人我看得很清楚,也聽得很清楚,但混混噩噩的中途,竟然作了一個夢。夢中是一個古代的宮廷場面,我看到章子怡和鞏莉呢!兩人也穿得很高貴,皇后似的。

章子怡:「中國從來沒有出現過女皇帝……」
鞏莉:「那我便做第一個!」

此時,驚覺自己竟然在發夢,就這樣醒過來。

實在太神奇,是不是一邊腦袋睡著了,另一邊沒睡著所以留意到身邊的事?這種經歷不常發生,印象中只試過幾次。大家試過這經歷嗎?

這夢境也奇怪,不是自己身邊的事,但是自己見過 (電視上、電影上) 而不認識的人,印象中沒看過這樣的電影,他兩人也好像沒拍過武則天吧?真是神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