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葡萄適

你們喜愛葡萄適這飲品嗎?我公司有些同事非常喜愛的,每天都會飲一支細樽裝。

我對它沒有特別偏愛,沒有常飲的習慣。混有果味的還可,但原味像飲藥水般,很難喝。內裏有咖啡因的成份,所以有提神的作用,還會上癮,這就是人們常喝的原因吧。不只這樣,葡萄適還含有大量葡萄糖,熱量很高的,小心肥胖!事實上,我喝完葡萄適很快便有飽的感覺,無胃口時飲用就不錯。

以前葡萄適一直也是玻璃樽裝的,一直也不明白原因。用玻璃樽很重,那個空樽的重量相信是內裏液體重量的好幾倍。而且葡萄適也不像其他玻璃樽裝汽水般設有按樽服務,用完即棄,實在很浪費。

近日葡萄適終於改用膠樽裝,拿上手頓時覺得輕便了不少。其實以前般用玻璃樽較環保還是現在用膠樽較還保呢?實在難以判斷。玻璃都很難生物分解,但膠更是不能生物分解吧!但用玻璃樽咁重,運送也需消秏更多能量吧。

最環保的做法,就是不飲吧?而且我個人覺得多飲無益呢。肥肥肥肥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