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蟑螂為禍

搬了來這個新居一年有多了,家中越來越多蟑螂。
實在想不通,那些蟑螂應不是由舊居搬過來的,因為舊居的身型肥大,新居的細粒得多,應該是不同品種。舊居臨近街市、熟食檔,尚可理解。新居成 29 樓,而且也比以前干淨,但蟑螂反而更多,實在想不透。但最近有些頭緒了,不止一次見過蟑螂從渠口竄出來!
為何會這樣呢?

我推測是和新居的去水渠設計有關!
新居的水渠,好像沒有了 U 形去水喉!以往的設計有個 U 形,有水積在 U 形處,主要作用是防止異味倒流攻入屋,而且蟑螂無法由那兒爬進來!現在這屏障清除了,各層和單位任由蟑螂來去自如?
這個是和沙士有關嗎?淘大花園的事件,報告好像說過這個大規模集體感染是和 U 形去水喉的設計有關。但如果真的是為了防止沙士再爆發改了設計,導致現今我家中蟑螂為禍,是否得不常失,斬腳趾避沙蟲!

真是這個設計問題,家中怎樣清潔作用也不大,可以怎樣?找房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