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上腦

話說早兩日高人穿了件很型的 T-shirt 上班,內裏圖案如下:



是不是很型呢?
哈哈,大家的工作上晒腦?聞說是在 Blue Star 購入,四十多元一件。這系列還有其他款式,大家還記得上圖是講圓內接四邊形對角互補 (opp. angles, cyclic quad. )吧?還有一款是截線定理 (intercept theorem),有一款是概率的。行過 blue star 我都去八下先~~~

不知這系列 t-shirt 會否大受數學系人士歡迎?

之後大家在議論如果在會考數學科時穿入場,會否當作出貓呢?以前都見過有元素週期表的,蘇同學也穿過?其實找人印也不是貴,可以名目張膽地出貓?當年考中文時,把甚麼出師表、吊古戰場文……全印在 t-shirt 上,大家便輕鬆不少,哈哈哈))))))))))

不過現今中國語文科會考課程已更改,不再有 26 篇必讀課文,也不用考課文內容。形式改為閱讀某些文章的段落,學習那些技巧,以及加上很多針對技巧上的指導,如演說技巧中,連常用的推理模式也有講授,這些是以前我們沒有的。是好是壞?我不懂。但只讀一些段落,覺得欠了甚麼似的。最少看不到整篇文章的舖排、結構。看整齣電影和看電影的預告片,也是兩回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