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復活第四天

做了一點公事,也出街逛了一會。

出街途中很多阻滯,出去時巴士站大排長籠,原來附近整路,兩條行車線變了一條,大塞車。回程時,巴士上有乘客發生糾紛,司機在調停,搞了很久……

這天也是復活節的正日,復活節的日子是千幾年前某天主教大會確立的,定了在春分後第一個月圓之夜後的第一個星期日,若該月圓是在星期日,復活節便在下個星期日。很麻煩吧?據說這是因為猶太曆和中國農曆一樣,也是陰陽合曆。但是聖誕節又用西曆?真是奇怪……

另外星期五那天假期,是耶穌受難日。這個小學時已知道,因為所讀的是天主教小學,學校的年曆表有寫的。不過復活節的日子困擾多年,是在近年看某數學書才知道由來。哈哈,無錯,是數學書,不是宗教書,也不是歷史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因為聖誕節根本不是耶穌的生日,
沒記錯是某其它宗教的節日(好像是太陽神的生日??)轉化過來吧,
所以聖誕節和猶太曆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