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圖書館

早上到了石蔭圖書館還書,去前還打算在那兒 hair 多陣,去到發現原來在裝修,封了半間館,圖書迫晒在一邊,很擠迫。無乜心機在留連,還完書便閃人。

有兩個圖書館,我是特別喜愛的,那就是石蔭和港大圖書館。

石蔭圖書館,是由小到大最常去的圖書館。因為不用坐車,地方也頗大。小時候阿媽有時丟低我,便去樓下街市買菜,很方便。就算荃灣圖書館開幕後,我依然是去石蔭的較多。原因是荃灣的雖然很大,樓高幾層,但放書的地方很是擠迫,你蹲下找書便已阻塞了整條通道。而且人流較多,常找的書常借不到。石蔭的雖然較細,但放書的地方寬敞,找書也較易呢。單計成人圖書館,直覺上藏書不會比荃灣少,荃灣多了很多報刊閱覽、視聽資料等較特別的地方吧。

港大圖書館,不用多說,藏書量驚人!也有很多桌椅,溫書、做功課、hair,也很舒服。夏天時簡直是我的避暑山莊。但聞說近年基於環保問題,冷氣沒有以前般勁,搞到很熱、常有異味。其實我常覺得這世界的政策實在有點過火,各處環境不同,不可一概而論吧。圖書放在陰涼通爽的地方,會保存得較好。server 房又會否保持 25 度呢? server 死晒誰人負責。但那時冬天我不喜歡去圖書館,因為冬天較侷!寧願在外食西北風……
港大圖書館,也渡過不少快樂時光!還記得伯伯那個不屑的樣子,哈哈哈)))))))))))

香港中央圖書館,我只去過一次。當年五星戰隊,大鄉里出城,過海去參觀~~~~感覺光猛舒服,也是一個很好的圖書館吧。我想往後的公共圖書館也是依這模式裝修,當然沒有咁大規模吧。在柴灣上班時,也常去柴灣圖書館。新裝修過的,佈置很像中央圖書館呢!很舒適的,不過藏書很少!也有過一些快樂的時光

一切也成為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