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近日要聞

近日有兩單要聞想講下。

龔如心逝世,引起各界對他遺產處理的諸多猜測。打了好幾年官司,由形勢不妙到最後順利接管先夫的遺產,同事們聽到這消息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會否再爭過?

幾天後有報紙披露上千億的遺產大部分用作慈善用途。我的反應,真是估佢唔到,咁慷慨,都好 gei,造福社群,大家也不用爭。也估不到原來佢咁有錢。但事隔一日,又有律師出來澄清,龔女士的遺產是另有受益人……

希望不會又是另一場遺產爭奪戰吧……其實那筆遺產最終落在哪兒,與我的關係也不大,但不想每天給那些頭版強姦罷了……

另一單,內地客被當羊牯,看來有排搞。香港那些商舖的所謂解釋,在我眼中看來只是掩飾吧。

內地人有兩個極端,窮得恐怖和有錢得恐怖。落得來香港掃貨的,就算爛身爛世,都可能是公司老闆,真係唔講得笑。

我一直對內地人的一些行徑有些不滿,例如沒公德心。但香港的奸商這次的行為真是十分卑劣。

其實點解會有這現象?同樣付出真金白銀,為甚麼不騙港人?因為在香港追究容易?那麼只是騙內地人嗎?還會騙歐美遊客嗎?

這事反映了香港和中國,果然本是同根生,有著相同的劣根。內地乜都假,雞蛋也假,奶粉也假,香港也不見得真得多少。

最後,要由中央出手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