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10月21日

放工無無聊聊,走去奧海城食飯看電影。
(這句開場白,已經用了無數次,希望沒有把大家悶倒。)
究竟今天又有甚麼奇遇呢?
今日我很想食壽司,於是來到板長。店員不太友善,結果沒有幫襯。去元氣看看,實在太多人。想起一期有間朗田,去到發現已結業,那位置將會開和民。不想吃百佳的外賣壽司,曾試過吃完後肚疴了數天(那次不是光顧奧海城分店)。結果,食了吉野家,都算是日式。連找吃都諸多阻制,失敗。
來到一期,行行商務印書館。我一直覺得商務較多適合我看的書籍,這間商務雖然不算很大,但很多類型也有,常找到不少合心水的書籍。
踏入店門,甚麼!?這間真是商務?一入門口是大堆兒童書籍、小學補充、教學玩具。原本這間商務有一個角落是專賣兒童書,現在那角落仍是賣兒童書,這即表示其他書減少了。想看歷史?無。哲學?無。文學?都無。科普?前述的類型也沒有,又怎可能找到科普。就連攝影、電腦書籍也看不見。最多的是金融、旅遊,以及一些新書啦,全是大眾化口味。
市場主導吧,眼見奧海城一期很多補習社、興趣班,兒童書籍、補充,在這兒一定大有市場。
大眾口味的書,通常也不合我口味,就算我有時心血來潮想看流行小說,倒不如過奧海城三期的大眾書局,那會有更多選擇。這家商務變成這樣,我估我以後都很少會去奧海城一期了。
之後看了電影《滾搞了愛情》(Crazy, Stupid, Love),好看啊!輕輕鬆鬆又有些笑料,那些笑料確是令我會心微笑(我看新一集特務戇J真的不覺得搞笑),也有些啟發。不過或許因為我未曾談過戀愛,有些東西真的不明白。一男一女真的可以快速搞上???不能想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