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11

iphone 4S

當日 iPhone 4S 的公佈,沒甚麼驚喜,只是一個正常的硬件升級。同等硬件規格的 Android 手機,已推出了數月。iPhone 4S 令不少人大跌眼鏡。

軟件上,icloud 之前已公佈了。剩下的便只有語音系統,語音系統不是新技術,且看能否像之前般為 touch screen 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無幾耐,公佈了 Steve Jobs 的死訊,大家都始料不及,令人傷感。

網上見過一句話:「iPhone 4S, iPhone for Steve」。食字食得好。不過斷估蘋果公司不會是因為 Steve Jobs 的死而暫緩推出 iPhone 5 吧?

很多人都知道蘋果公司的 Logo,就是一個蘋果缺少了一塊的樣子。死訊公佈不久後,網絡上看見一個 Logo,蘋果 logo 上那個 missing piece 成為 Steve Jobs 側面的剪影。當時我覺得這個 Logo 很正,簡單而有意思,很切合蘋果的風格,那時還以為是官方為紀念 Steve Jobs 而出的 Logo,後來才知道是外人獨立創作,這人還是香港人!

http://www.thefirstpost.co.uk/85597,people,news,redesigned-apple-logo-work-of-hong-kong-student-jonathan-mak

本身的 Logo 上那 missing piece 已令人有不少暇想,這個設計帶出的訊息更強。英文字 missing,有失去和懷念的意思,現在 Steve Jobs 成為 Logo 的那個缺塊,意思很明顯吧。而當中 Steve 的視覺稍稍向下,像在天國俯視世人,增添了兩分傷感。

我想過一個屎橋。蘋果公司倒不如出「iPhone for Steve」特別版,比正常版貴一定價錢,特別版用上那個 logo,額外收益用作慈善用途,真是一舉三得。

第一,以 Steve Jobs 的剩餘價值,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為公司和 Steve Jobs 提升型象。

第二,減少外間對 iphone 4S 的不滿。

第三,滿足果粉對 Steve Jobs 的懷念訴求。

甚至乎,再加些甚麼 titanium 外殼,Sapphire glass LCD cover,推出限量版,賣數萬港元,相信也有粉絲、大款去捧場。

既然傳到炒價兩萬,限量版賣數萬元也有人接貨吧。與其益炒家,倒不如從中獲取更大利益,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不過作為山寨重鎮,我諗不久後會在各大店舖看見印有那個 Logo 的 iphone / ipad 殼出售。

No comments: